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杭州“爱心的哥”黄飞华—— 助人家风传递榜样力量
杭州文明网     2017-09-18 10:48: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这是一个普通而又闪光的家庭,丈夫黄飞华是杭州市十佳的哥、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爱心车队,有80多人常年坚持参与公益活动;妻子邓闽娟也是一名党员,是全国献血模范,还被评为下城区“最美妻子”;儿子黄迦律曾经义务反扒,如今业余时间也担起了爱心车队的任务。

  黄飞华1998年从国企离开,拿着一家人给他东拼西凑的钱买了辆出租车,当起了的哥。

  “我在外面开车经常会接到岳母电话,让我赶回来把行动不便的邻居老人送到医院,既不收钱,还包送回家。”黄飞华说,自己义务“送老送医送考”,都是受到热心肠岳母的启发。

  2006年,黄飞华加入了媒体组织的爱心车队,接送困难老人、提供高考应急服务。

  “第一次认识黄飞华是2010年,我刚调到这个社区,他到办公室来联系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金幼芬说,“后来才知道他们家其实比较困难,但夫妻俩从来不提什么要求,都是在帮助别人。”金幼芬积极争取街道的支持,个人又垫付了3000元注册金,2013年,公益组织“黄飞华爱心车队”正式成立,2015年车队建起了党支部。

  然而,“黄飞华爱心车队”正式成立后不久,黄飞华被查出胃癌晚期,手术切掉三分之二个胃。

  尽管自己不在一线开车了,黄飞华一点也没闲下来。身体状况稍微好一点,他建立了一个爱心车队微信群,每周制定接送老人排班表,老人的姓名、上车地点、时间、接送司机的名字都清清楚楚,通过微信群发给队员。如今,爱心车队的成员已经发展到80多人,黄飞华仍然担任队长,邓闽娟成了义务后勤组长,黄迦律则是编外队员献爱心。黄迦律说,自己助人为乐,受爸爸妈妈影响很大。

  爱心一直在接力中,黄飞华良好的家风也在代代相传中。

  (浙江日报 通讯员 夏悦 李笑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