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当装满西瓜的三轮车翻下北渠……
杭州文明网     2017-07-20 11:24: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文明网

  “谢谢你们,狼群救援队员,我一定要做一面大大的锦旗来感谢你们!”当三轮车被拉上岸后,卖西瓜的大叔发出了由衷的感谢,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原来,7月19日8:30左右,这位大叔像往常一样装满了一车西瓜到城东菜市场去贩卖。途径北渠路的时候,迎面来了一位骑三轮车的大妈,由于是上坡路,大妈的三轮车电力不足上坡很吃力。大叔就停车下来帮大妈推车,不料大妈的车子油门一轰,把大叔的三轮车撞了下去,连车带瓜一并滚下了10多米高的北渠里。一车西瓜震得粉碎,被激流水的冲走……

  这位大叔本来是做好事,想不到发生了如此糟糕的事情。此时回拢了不少看热闹的人,人们议论纷纷,也有建议叫吊车吊起来。正在这时,富阳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队员蒋卫恩路过这里,看到车子浸泡在浑浊的水里,大叔急得束手无策。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向救援队反应。

  接到警情,救援队员夏发明、孙华茂马上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绳索和救援工具,急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即展开了救援。夏发明二话没说就爬下齐腰深的水渠,先把三轮车上的电瓶拆下来递到岸上,然后费尽全力拖拉三轮车。拖到岸边后,夏发明、孙华茂、蒋卫恩、何校荣4名队员,利用绳索横渡系统的技术,将三轮车从水中拉到了岸上。又重新设法全力配合,终于把三轮车从岸上拖到了10多米高的路基上……此时此刻,围观的人们个个都赞不绝口:狼群队员,你们真是好样的,你们都是好心人,不愧是咱富阳的正能量!

  由于救援匆忙,救援队员也忘记询问这位大叔叫什么名字,事后才了解到,他是常安镇幸福村的,名字叫鲍明富,平时经常在城东市场卖西瓜。(通讯员 王群华)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