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六旬阿姨坐扶梯意外摔倒 小伙一把抱起救了她
杭州文明网     2017-07-18 09:19: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7月12日晚上10点半在城站地铁站做好事的小伙子,你在哪里?

  获救的阿姨想当面对你说声“谢谢”

  这几天,杭州60岁的金女士为寻找她的恩人急得眼泪都掉了下来……

  7月12日深夜,她不慎在电扶梯上摔倒致全身多处擦伤,爬都爬不起来。关键时刻,一名萍水相逢的小伙救了她,她却因为吓蒙了而没有谢谢对方,事后她十分懊悔。如今,金女士想通过时报找到这名好心小伙,当面真诚地向他道一声“谢谢”。

  六旬阿姨坐扶梯意外摔倒

  挣扎几次爬不起来

这就是救人的小伙。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事发时监控,小伙一把抱起金女士。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前天下午,记者在庆春路的一家超市门口见到了金女士,她刚给84岁的老父亲买了大包小包的菜,急着要回家做饭。但她一提左臂,就“哎呀”轻喘了一声。尽管4天过去了,但她的左臂、左肩、膝盖等多处仍有一道道血痕以及片片瘀青。

  说起自己摔伤的过程,金女士直说“意想不到”,她身材消瘦,头发乌黑,看着颇为健康。

  “那天晚上10点半左右,我一个人坐地铁从滨江到了城站火车站,下车打算转乘公交车回家,就在出站过程中出了事。”金女士说,当时她刚踏上上行的电扶梯,把手搭在了扶手旁的金属上。天太热,手上都是汗,她的手臂一放上去就被粘住了,而双脚和身子却随着电扶梯往上走,导致她身体一斜,一下子摔在了电扶梯的阶梯上。阶梯还一级级往上走,金女士的身子和移动的阶梯接连发生摩擦,手臂、膝盖被擦伤,痛得她不住叫唤。

  “我努力爬起来过一次,但立马又摔倒了,于是我只好往电扶梯的下端爬,可电扶梯在往上走,我怎么爬也没用。”金女士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她挣扎了一两分钟,被往上传送的阶梯送上去,又滑下来,摔得脸上、身上多处擦伤,又痛又累,最后放弃了挣扎。“都是快末班车的点了,四下少有乘客路过,当时我心里很害怕,再摩擦下去我可能被齿轮绞伤骨头,真是非常绝望。幸好这时候,那个‘大救星’出现了。”

  小伙二话没说冲上电扶梯

  一把抱起受伤阿姨

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金女士身上多处擦伤。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金女士口中的“大救星”是个20多岁模样的外地小伙,中等个子,脸蛮端正。“小伙子看我这副模样,顿了顿,二话没说冲上了电扶梯中间,两只脚跨在前后两个台阶上,站稳后一把把我抱了起来。”

  金女士终于站稳,但双腿却依然在瑟瑟发抖,恐惧让她忘了向对方说声“谢谢”。到顶出站后,小伙子很快就和一名年龄相仿的姑娘一起离开了。

  金女士直到上了公交车情绪才稳定了些,她越想越过意不去——人家是冒着电扶梯在上行的危险来救自己,而自己这样,会让做好事的人心寒的。

  第二天,金女士特地回到了地铁站,试图寻找那名救了她却不留姓名的好心小伙。“结果那个小伙子用的是单程卡,没有信息记录。一查监控,摔倒的位置也处于盲点,看不清。”金女士想想眼泪就夺眶而出,“自己伤痛没什么,但连救自己的‘恩人’都没法道谢,真过意不去……”

  “这个小伙子的行为真的非常可贵,现在一些人看到有人摔倒都不敢扶,何况是那么危险的情况之下。”金女士的弟弟表示,一定要找到小伙子当着面好好谢谢他,“要是找不到他,我们一家都会不安的。”

  昨天,记者从地铁公司拿到了事发时的监控,画面中,从电扶梯上救起金女士的是一名皮肤黝黑、面容尚且稚嫩的小伙。小伙子如果看到这篇报道,请一定与时报联系;若有知情人认识他,也可拨打时报热线28111111。

  (青年时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斐帆)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