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老公周一不回家,周二不回家,周三不回家……杭州这位老婆不是一般惨,所有人却都点了赞
杭州文明网     2017-06-27 12:59:1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杭州西湖区留下派出所副所长仲梁,1982年,有个可爱的外号肉包。他老婆,外号菜包。

  6月25日下午,肉包接到指令,调集留下派出所10名警力增援双浦。他马上召集人手,整队出发。

  没告诉老婆,因为不确定一会儿到底忙成什么惨样,又怕老婆担心,心一横就管自己走了。

朋友圈截图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他不知道的是,一会儿后,老婆菜包就在朋友圈看到了他:作训服外面扎着救生背心,看得出是在富春江的渡轮上,背景是灰蒙蒙的天空。

女子经常在朋友圈感叹老公不回家 却获得很多赞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菜包顿时就担心上了。

  菜包也是个警察啊,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但是这都不妨碍她作为一个警嫂,经常在朋友圈感叹老公不回家。

  最近一次发牢骚的时候,她把老公最近三个月晚归或者不回家的记录直接发在朋友圈了。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大伙儿一看:这个警察的老婆啊,真是不一般的惨!基本上都是独自带娃,自己还有一摊工作呢。

  可是几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点了赞,并且留下了祝福和感谢。继续说肉包,跟着领导乘坐轮渡登岛。

  大家要去的地方是长安沙岛,位于钱塘江和富春江交界处,岛的两侧分属西湖区的双浦镇和富阳区。岛上拢共100人不到,基本都是养殖户。将近1万亩的农田,养鱼养虾种果树,种水稻和蔬菜,村民一年的收入就靠着岛上的田地。

  暴雨冲刷过的土地,路超级难走,一踩一个坑,还带打滑的。没走几步,裤腿、袜子的颜色就和泥地一样了。

  裹在腿上的泥巴越来越多,“泥腿子”的脚步也越来越沉重。

  为了能及时疏散群众,这支紧急救援队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走了一个半小时,才从岸边进了村。

  一户户敲门,确认是否撤离,对不肯撤离的农民耐心劝导,直到他们同意离开。

  送完最后一名群众,肉包脱下鞋子的一刹那,不禁感叹:好轻啊。

  再穿鞋时,袜子实在穿不上了,就拿废弃的塑料袋凑合一下。

  由于江面水位太高,又逢天黑下雨,摆渡船无法再次上岛,任务部队接到指令,岛上过夜。

  于是,大家就近找了所小学,席地而坐,抓紧休息,准备迎接新的任务。

  没有被子、没有垫被,潮湿加上蚊虫很多,但此刻能有一块地休息已经很满意了。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整晚都不能睡踏实,5人一班,以凌晨1点半为中间点,分12段巡逻,观察潮汐变化。

  每500米就能看到一组巡逻队关注着江面动静。6月26日又正好是农历六月初三,钱塘江有大潮。

  两者相加,很考验堤塘的安全。

  6月26日凌晨3点左右,随着泄洪与潮水时间的临近,江面的水触手可及,全体队员重新上路,装沙袋的、叠稻草的、筑堤坝的……

  凌晨4点,果然发现堤坝上有暗涌,也就是土质的堤坝可能穿了几个洞。

  水流有增多迹象,肉包赶紧把战友们都叫起来,用沙包填埋可能存在的口子,然后用钢筋、砂石加固。

  天色泛白,最危险的时候过去了,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一直执守的队友们各种姿势休息一下。

  从26日凌晨一直干到中午,几个怀疑有暗涌的点全部堵住。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截止6月26日下午14点30分,岛上所有西湖分局的警力正式撤离。

  “坚守和拼搏了整整24小时,撤离时,老百姓们自发地开着自己的轿车,把我们从一个个观察点送到渡口,很多村民碰到我们都说:感谢你们。”肉包笑得很满足,心里很开心。

图:江边“野餐”雨水作“汤”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 记者 陈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