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上百家企业向黄潇潇伸出援助之手
杭州文明网     2017-05-26 09:01:2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民警在和黄潇潇的女儿玩。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带着2岁女儿艰辛度日的黄潇潇,终于开始踏上人生新的旅途。

  截至昨天下午,除了大量表示愿意提供捐助的爱心人士,共有115家企业愿意给黄潇潇提供工作。

  “我觉得她(黄潇潇)比我就小两岁,我们一定能说得上话的。”在萧山新塘做家具销售生意的童女士打进钱报热线说,自己也是做妈的人,很能体会带着孩子还要养家糊口的辛苦。

  吴女士经营一家专门为日租房提供配套服务的公司,愿意为黄潇潇提供一个保洁的岗位。吴女士说她反复考虑过,她提供的这份保洁工作一来难度不大,并且有上岗前的专业培训;二来时间与班次容易调度,方便黄潇潇照顾女儿;三来考虑到黄潇潇的心理,“这份工作一般不需要和客户面对面接触,能方便她渐进式融入到社会和职场。”

  许多打来电话的爱心企业,都如吴女士这样贴心。一家伞厂说,可以给黄潇潇提供工作,月薪3000-4000元,不包吃住,但可以给她找个小房间住;杏花楼也打来电话说,黄潇潇可以去他们那儿做蛋糕,有单人间住宿有空调……

  另一方面,在爱心网友要求下,经黄潇潇本人同意,公安、妇联、慈善等部门商定,萧山区慈善总会开通了为黄潇潇母女献爱心的捐款途径(捐款截至6月1日),不到24小时里,萧山区慈善总会就收到了6000多元爱心捐助。萧山区慈善总会提醒,请爱心市民捐款时务必记得注明“黄潇潇”。

  对于黄潇潇母女来说,再度回到杭州的这几天,可能是几年来最安心的日子了。警方安排母女俩住在旅馆。“黄潇潇这几天气色好多了,人也很平静。”一位民警告诉钱报记者。

  除了千里追寻黄潇潇的萧山公安,萧山区妇联权益部部长张刘佳也全程参与了帮助。

  与黄潇潇几天交道打下来,张刘佳大致知道哪些工作可能更适合她,比如有住的地方,可以学一技之长的,能持续发展的。她会帮黄潇潇筛选一些企业出来供她选择。

  昨天,黄潇潇开始办理女儿临时住到福利院的手续。张刘佳说:“鉴于黄潇潇的特殊情况,这是我们临时采取的救助办法,征得黄潇潇的同意,把女儿暂时放在福利院。等黄潇潇有了固定的住所和固定的工作,她必须把女儿从福利院接出来。”

  希望黄潇潇能带着女儿,好好生活下去。

  (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蒋慎敏)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