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张张笑脸,传递杭州的真情
杭州文明网     2016-07-27 09:41:3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用微笑,向世界传递杭州最诚挚的欢迎。一周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杭州市委宣传部,发起“万人微笑墙”笑脸征集活动。微笑墙将于8月5日G20杭州峰会倒计时30天之际,绽放于武林广场的3D灯光秀上。

  7月19日笑脸征集活动开始后,短短一周内,来自杭州13个区(县、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微笑照片,如雪片般飞来。医生、交警、社工、志愿者、外籍友人……一张张笑脸,传递对G20杭州峰会的满满祝福和自豪。

  征集过程中,本报记者对部分微笑照片的主人进行了跟踪采访。

  在浙江越剧团里,“80后”越剧女演员王静的微笑透着甜蜜。出生于上海的王静,最终扎根杭州。她笑着说:“我希望峰会期间,各国友人在杭州能度过愉快的时光,享受杭州独特的人文风情与历史风貌。”

  在28路公交车上,孔胜东的微笑憨厚而有礼。这位全国劳动模范最想展示杭州的热情和文明。“杭州的礼让斑马线、公共自行车、微笑亭志愿者,都是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希望借着G20峰会,杭州这些‘金名片’能飞往全世界;也希望各国嘉宾来杭州时,就像回到家里一样。”他说。

  “杭州欢迎您!”面对镜头,84岁的老人陈华泉笑得淡然恬静。这位住在运河边的退休工人,10多年来几乎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创作《运河大合唱》等歌曲中,并用一部DV拍摄下了大运河10多年来的春夏秋冬。“都说你是人间天堂,天堂哪有这样风光;都说你是东方明珠,明珠哪有这样闪亮……”哼着自创的新歌,陈华泉诚挚发出邀请:“如果来杭州,请一定要到大运河看看。”

  书法家王冬龄的微笑是儒雅的。镜头前,他用一幅为迎接峰会准备的书法作品欢迎各国友人的到来,写的是白居易描写西湖春景的诗句——湖上春来似画图,乱峰围绕水平铺。“只要外国友人来杭州,看到杭州悠久的文化传承,看到杭州的创新活力,必定会爱上这座城市。”王冬龄笑道。

  张张笑脸,代表一座城市向世界传递的诚意——杭州欢迎您!

  (浙江日报 记者 林雅琪 缪佳敏 通讯员 王俞宣)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