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春江街道“春泥计划”缤纷一夏
杭州文明网     2020-08-20 08:54:4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鸭子和鹅欢呼雀跃,它们回到家,便成了好朋友,并决定两人都是冠军……”在老师生动的讲述中,富阳春江街道建设村暑期“春泥计划”暨“回乡讲一课”活动第一课开课了。在这里,村里的儿童每周五都可以走进教室,跟着老师在游戏中学知识。 

  据了解,春江街道9个行政村都在积极实施“春泥计划”:组织青少年开展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观看历史电影等“爱党、爱国、爱家乡”系列活动;组织学习垃圾分类环保知识、防诈骗金融知识和文明劝导志愿队等“快乐暑假、健康安全同行”系列活动;引导研学传统文化、接受“开蒙礼”等“品味书香、传承文化”系列活动……

  在暑期,本村的大学生、乡贤们会为青少年们“回乡讲一课”,既传播新思想、新理念,也传承传统文化。“我父亲就是学校的老师,虽然自己没读师范,但是能给村里的小孩上课,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好像也为家乡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与有荣焉。”还在浙江海洋大学读大二的寿博文说。

  7月份以来,春江街道在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同时,坚持用好用活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类阵地,精心组织开展“春泥计划”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70余次,参与活动未成年人达1000余人次。每一次的活动都是对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引领,对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情操的培养,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合格接班人。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蓉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