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作品征集火爆
杭州文明网     2020-07-22 09:00: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爱的传递” 4天收到2300多件参赛作品

  我们的生活永远需要爱的守护,永远需要正能量的传递。

  连日来,“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活动,在杭州青少年学生中间引发了创作热潮。短短4天,活动就征集到了2372件作品。

  “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也是由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扣好人生扣子 争当时代新人”2020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征集活动,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作品来源非常广,几乎涵盖了杭州所有区县(市),参赛者的年龄跨度也很大,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更让主办方惊喜的是,参赛作品的质量都比较高。比如西子实验学校高二学生金情宇,以“停课不停学”为主题,生动地刻画出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不向病毒低头、在线上勤奋学习的场景。整幅画用圆珠笔手绘,绘画手法让人眼前一亮。

  再比如,大关中学初一学生胡雯娜的作品《梅花赞》,以娴熟的传统国画表现技法,刻画出白衣天使和民警在抗疫中的形象,同时画作中还有梅花,以梅花来喻人,称赞这些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刻画了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大爱。

  记者了解到,参赛作品主题不仅有体现抗疫工作者不畏艰险、自我牺牲、勇敢逆行的崇高精神的,还有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守住文明一米线等文明礼仪好习惯的。题材很丰富,艺术表现手法上也很多元,除了上文提到的圆珠笔画、国画,还有版画、儿童画等。

  接下来,主办方将对这2000多幅作品进行评选,从中评选出200幅优秀作品。届时,这些优秀作品将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进行线下实地展览,同时还将在杭州日报学点点、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示。

  “只有心中有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富有感染力的作品,给我们这座有爱的城市注入更多正能量,引导更多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

  (杭州日报通讯员 王展 记者 王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