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富阳中小学生“山乡的味道”暑期体验活动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20-07-21 08:48: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探寻富春山居 乐游味道山乡

  以“探寻富春山居,乐游味道山乡”为主题的2020富阳区中小学生“山乡的味道”暑期体验活动,7月18日上午在鹿山街道东吴小学启动。 

  2018年起,富阳相继开展乡村百花大会、江鲜大会、味道山乡大会等系列“美丽大会”,“山乡的味道”越来越浓,积淀越来越厚。原野赏花、山乡野趣、红色记忆、茶香骑行、亲子休闲等,这是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带来的游中学、学中游的味道;富春江鲜、农家小吃、四季鲜果、田园餐桌,住民宿品美食,让味蕾留住儿时山珍美味,这是山乡舌尖上的味道;让城里人能够“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乡里乡亲,乡风文明,热情好客,亲如一家,这是新富春山居图里的美丽乡风味道;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使同学们的课堂从校内来到校外,用亲身体验来阅读实践这本博大精深的书,这是劳动链接未来美好生活别样的幸福味道。

  值此暑期,富阳倡议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学生家庭自行组织亲子微旅游,利用“百花百村,百村百味”打卡游活动平台,游中学,学中游。参与方式:扫码关注“富春山居·味道山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官方公众号“味道山乡一点通”,找到“打卡游”,进入活动页面;根据附件《富阳区“百花百村,百村百味“重点村打卡点》找到自己所在乡镇(街道)的打卡点,并到所在打卡点进行游学,完成全部打卡(一般3-5个点);在每个打卡点,通过地理位置信息匹配,并提交照片完成打卡。完成暑期“百村微旅行”活动的家庭,鼓励积极参加“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大奖打卡游活动,按照打卡数量的不同,分为10个等级,6月至10月每月在相应等级中抽取若干名幸运游客,可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现场,“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基地(24家)名单。富阳区乡风指导办公室主任钟春说:“暑假来了,希望同学们利用暑期,去亲近自然、感知乡土、体验乡情,积极参与今年推出的‘百花百村,百村百味’打卡活动,体验山乡味道的别样滋味。”

  叹为观“纸”、古镇记忆、舌尖上的美食、沁人茶香、竹林探秘、江鲜荟萃、稻香丰年、“杏”福家园……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拿着打卡体验券,到探寻区和乐游区进行打卡,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动手操作能力。

  (杭州日报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俞程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