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学军小学的孩子上了一堂“智力运动课”
杭州文明网     2018-07-10 08:26: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和国际特级大师切磋,听他们说心得

  虽然已经是暑假期间,但昨天的杭州市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却异常热闹。孩子们早早来到学校,手里还带着一副副国际象棋。原来,今天他们要听两位特别的老师——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谢军,以及浙江的95后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卢尚磊上一堂特别的“智力运动课”。

  在学校三楼的公共活动空间里,十几名孩子齐刷刷呈“U”字形坐好,每个人面前摆了一副棋盘,曾在2014年就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U20)冠军的卢尚磊和他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虽然小棋手们看起来都还稚气未脱,但面对国际特级大师的每一步棋,都没有畏惧之色,而是聚精会神地思考着应对之法。

  作为目前浙江国际象棋领域除丁立人之外最具实力的棋手,卢尚磊直言这样的交流方式很有意义。他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快棋车轮战,更是将棋类运动在少年群体中进行普及推广的最好方式。”

  除了实战外,这堂“智力运动课”当然少不了心得交流。在随后举行的“智力运动进校园”校长论坛活动现场,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谢军就和老师及家长,交流了棋类运动和教育方面的心得。

  谢军认为拼搏是下棋最重要的素质之一。虽然这个过程很长,竞技体育的冠军很少,成才率很低,但这并不意味着体育的作用会相应地削弱。在整个锻炼和从事体育项目的过程中,输了的参加者获得的养分有时比赢了的还要大。

  (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奚源)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