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湖源乡开展“劳模进校园”宣讲座谈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5-02 10:24: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传劳模红色精神 话源乡绿色愿景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练意志、锻炼自己。

  为发扬“敬业、奉献、工匠、创新”的劳模精神,并让下一代湖源人零距离入耳、入眼、入心领会劳模精神。4月28日上午,湖源乡总工会、团委、妇联及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于乡中心小学开展以“传劳模红色精神,话源乡绿色愿景”为主题的 “劳模进校园”宣讲座谈会。

  劳模宣讲,传播正能量

  座谈会上,浙江省先进工作者潘玉娟奶奶回忆了她85年的人生经历,用朴实用力的话语分享了她一辈子与劳动亲密的关系,凸显了颇具红色党性的劳模精神。少年时,受党教育,七岁跟随父亲上山劳作,自立自强;青年时,为党奋斗,担任村书记,面对砂石地,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照样种出千斤粮;老年时,传承党心,亲历亲为,培养孙子成为一个不依赖父母热爱劳动的优秀青年。劳动贯穿了人生的始终,在党的引领下,她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浙江省劳动模范李菊仙奶奶详细的叙述了在艰难困苦的年代,如何克服外界不利因素,发挥一切主观能动性,最终在相对贫瘠的土地收获累累硕果的励志故事。她忆苦思甜,在讲述故事的同时言辞恳切的告诉下一代少年人要勤俭节约、坚定目标、爱岗敬业的道理。

  两位劳模的精彩发言,让现场的每个人都深受鼓舞,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互动交流,“精神”新解读

  互动交流环节,由中心小学四位学生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劳动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热爱劳动,珍惜当下,争当学习的排头兵。

  乡、村两级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周旭伟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深入探讨了劳模精神与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联系。在今后的生活中,坚持不懈、创新拼搏成为新一代当仁不让的劳模精神传承者。

  小小礼物,两代心连心

  本次活动中,劳模奶奶还收到惊喜礼物。湖源乡中心小学水滴班的孩子们为两位劳模奶奶送上湖源乡中心小学特色纪念品----“石头花开”劳模肖像画。

  关爱寄语,提出新期望

  湖源乡党委副书记王莉首先代表乡党委政府对各位劳模致以节日祝福,并代表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向两位劳模颁发聘书。她从四个方面对劳模精神进行了阐述:一是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奉献精神,甘于奉献,扎实做好“螺丝钉”;三是工匠精神,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四是时代精神,首创与引领并行,思想与行动同在。同时对年轻干部及下一代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争做心怀梦想的人;二要争做敢于吃苦的人;三要争做勇于拼搏的人;四要争做严于自律的人。要传承好、弘扬好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知识、有技能的新一代。

  (通讯员 李晓君)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