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杭城幼儿园“花样”迎开学
杭州文明网     2018-03-07 09:20:5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浦沿街道学前教育集团同学晒出自制鞭炮。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3月5日,春雷起,万物生。杭城幼儿园为了迎接孩子返校,在开学日玩出了各种新花样。

  夏衍幼儿园的老师们别出心裁组织了“集印章,赢勋章”的开学游戏,在游戏中为孩子们颁发了“爱心之印”“自信之印”“环保之印”,给予了孩子们最美好的新学期憧憬。

  武林幼儿园的老师们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新年红包,红包里面包着一颗糖和一个祝福,糖示意着甜甜蜜蜜,祝福是老师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所寄予的新年希望。

  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开学,则是结合雷锋日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孩子们观看了雷锋叔叔事迹视频,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望孩子们也更能了解“雷锋精神”的无私与奉献。

  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开展“播撒希望种子”活动,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一颗“花种”,家长需带着孩子们在幼儿园种植区和生态园播撒春天希望的种子。

  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提笔写下各种各样的“春”字,写下了对春天的向往,写下了对新学期的美好祝福。

  安吉路幼儿园进行了以“年俗、年味、年故事”为主题的开学活动,孩子们将自己在过年时的故事制作成手册,以走班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年,园区的大厅也成了孩子们“年”的展示厅:“年的故事”展、“年的美味”展、杭州特色“年货展”等。

  舟山路学前教育集团星星园区大班的孩子们为中班、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写上开学祝福与新年“福”字,并把祝福传递到了弟弟妹妹手中。

  胜利幼儿园给孩子们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胜利娃娃迎新年,做手工送祝福,游园会寻年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体验中国年趣,感悟成长的快乐。

  浦沿街道学前教育集团举行了以中国风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全园师生穿着旗袍、汉服、中山装等传统中国服饰迎接开学,孩子们在台上自信洋溢,大显身手。典礼上最特别的是舞龙舞狮,赢得家长与孩子阵阵欢呼。

  (青年时报 记者 吴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