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辞旧迎新 杭城小学各显“神通”
杭州文明网     2018-01-03 09:38: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编者按: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相信每个人的朋友圈上都是一片“辞旧迎新”的氛围。在学校,当然也不例外,不同学校的老师都为学生策划了各种不同的元旦迎新活动,不妨来看看,是否有你的学校。

  刀茅巷小学:新年音乐会

图片来源:每日商报

  上周五下午,刀茅巷小学举办了第十三届新年音乐会。本届新年音乐会在校口琴队吹奏的《多瑙河之夜》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精神焕发地站在舞台上,用一只只小小的口琴吹出优美舒展的音符,展现出音乐的魅力。

  据悉,自2008年中国首家口琴博物馆在刀茅巷小学落成,口琴更是成为了学校历届新年音乐会的主角,层出不穷的表演形式,能让每位欣赏者都充分感受到小小口琴的独特魅力。(记者 胡鸿 通讯员 张媛)

  时代小学:新文艺汇演

  上周五,时代小学举办迎新文艺汇演。在第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中获得全国童声合唱比赛一等奖的合唱节目《Carol》也在现场亮相。与此同时,学校的爵士啦啦操队、牛皮筋队、舞蹈队、课本剧社团、弦乐社团等各大优秀社团均在舞台上展出了一年下来的成果。此外,8位参与“感动时代十大人物”评选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恩故事。(记者 胡鸿 通讯员 刘敏)

  采荷三小:研究成果展

  在采荷三小,学校用每个班级学生的研究成果展迎接新的一年。研究主题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涵盖了中国从古至今的科技历史、科学技术及科技产品,有古代“四大发明”(印刷术、造纸术、指南针)、中医药(中药、中医养生、李时珍到屠呦呦)、现代水稻种植技术、水利灌溉、大棚种植技术等。

  以103班为例,研究的主题是“造纸术”,班级学生亲自体验了“纸”的制作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将采撷的银杏叶经过一道道工序制作成了各种形状的纸片,并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填在上面,喜迎新年。(记者 严斐 通讯员 诸葛月新)

  新城实验小学:篮球趣味嘉年华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上周五,新城实验小学校园里,随着音乐响起,篮球小将们精神抖擞地展示《薪火相传》篮球操,篮球宝贝们穿着短裤,娴熟的侧弓步运球、左右手交换运球、难度颇高的胯下运球、背后运球。

  据了解,此次元旦迎新庆典也是首届篮球趣味嘉年华,而活动当天的汇演也是对此前一周篮球嘉年华活动的总结。新城实验小学的篮球嘉年华是维持一周的实践活动,以篮球为主线,综合实践为载体,多学科融合、跨学科整合,篮球不仅能拍一拍,还能画一画、写一写、量一量,用音乐的方式唱出来……每个年级段也有不同的要求,二年级及以上同学参与设计篮球嘉年华入场券;三年级孩子们丈量篮球场,统计以往的数据一一分析、计算,预测篮球队队员进球数量;四年级同学用文章书写“篮球梦想”。

  校长杨红霞说,篮球融入课堂让每个孩子参与,通过实践让孩子们自己去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她举了个例子,一年级孩子用不同的材料制作篮球后,老师引导他们拍一拍,思考可不可以像真正篮球一样弹起来,然后孩子们发现自己做的篮球“有问题”,会带着这个问题问老师,问家长,继续探究下去。(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王君)

  翠苑第二小学:贸易节

  翠苑二小的迎新活动是贸易节。当天,操场上分布着24个摊位,每个摊位上都摆放着各种不同的商品:玩具、笔、本子、书……各个摊位前,吆喝声此起彼伏:“买一送一、一元一件……”

  为了让贸易节更加“逼真”,校大队部还请了相关人员扮演治安保卫、工商执法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各摊位的环境卫生检查、对无证违法摊位进行处罚,负责维护现场治安等。

  此外,学校还特别在举办贸易节的场地,设置了爱心捐赠区。爱心捐赠区也是除了各摊位以外,人流最密集的地方,有的“摊主”甚至将贸易节全部所得尽数捐赠出去。(实践营辅导员 汪嘉伟 通讯员 陈森琴 严骏江)

  育才教育集团(总校):游园会

  上周五,育才教育集团(总校)举行了庆元旦暨社团嘉年华游园活动。这次游园活动,将社团体验和各个国家特色融合在一起,以中国为主线,五大洲为分支点,将一二年级各班布置为中国文化场馆,三至六年级布置为五大洲的各国场馆,让孩子们进行有关国际礼仪和相关国家特色文化的自主探究学习及交流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游戏体验。

  比如,在“中国馆”里,孩子们通过书法、葫芦丝、国画、武术、茶艺、象棋以及剪纸等通关游戏,深切感悟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趣味无穷;“印度场馆”的特色则是精美的服饰,串珠社团给大家带来了制作小首饰的体验活动等,学生只需挪移脚步便可将世界各地的“名胜”及特色尽收眼底。(实践营辅导员 汪嘉伟 通讯员 朱晔)

  (每日商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