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最接地气的开学礼
杭州文明网     2016-09-09 09:53:3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富春七小“晒秋”迎孩子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哇,真漂亮!”“太有创意啦!”昨天早晨,在富阳富春第七小学菁菁校园里,一面用红辣椒、玉米、大蒜巧妙拼成的“五星红旗”前,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惊喜不已、争相留影。

  这是一场接地气的开学礼——校门口,笛声悠悠,龙灯腾挪跌宕,身着五彩果蔬服装的礼仪队员笑迎小伙伴;小广场上,晒匾里贴着“晒秋”两字,由浙江省中小学“兰亭杯”书法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五年级学生张陆凯书写;一年级新生的录取名单,镶嵌在直径达1.2米的晒匾中,匾框上方扎着黄澄澄的玉米棒,在红地毯上一字排开;草坪上、竹竿上,晾晒着师生们亲手种出来的花生、南瓜圈、芝麻秸,一串串辣椒映红孩子们的笑脸;大操场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把刚刚从学校“开心农场”采摘来的向日葵花盘送给学弟学妹,并致以新学年美好的祝福。

  据了解,在去年10月份召开的全国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经验交流暨德育工作会议上,富春七小作为浙江省唯一代表单位,以视频形式展示了“新劳动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被教育部袁贵仁部长点赞。富春七小“新劳动教育”唤醒了德育的本真,成为杭州乃至浙江教育的一张“金名片”。

  “晒秋是传统民俗。我校的晒秋就是师生齐动手,挂起秋的丰收,亮出秋的颜色。我们把此作为开学第一课,就是让孩子们开开心心来上学,对大自然怀有感恩之心,祝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硕果累累。”校长章振乐说。

  (杭州日报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朝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