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公布 杭州11条示范街(区)上榜
杭州文明网     2020-12-31 09:45:4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杭州11条街容示范街(区)上榜,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度省级“街容示范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拱墅区:桥西直街、桥弄街(小河路以东段)

  富阳区:江滨西大道(恩波二桥-秦望路)

  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西湖大道-鼓楼)

  淳安县:新安南路(环湖南路1.9公里)

  临安区:钱王街、城中街、江桥路、临安路片区

  西湖风景名胜区:孤山路(西泠桥-平湖秋月)

  西湖区:丰潭路(天目山路-余杭塘路)

  钱塘新区:2号大街(1号路-9号路)

  下城区:中山北路(体育场路-庆春路)

  江干区:民心路(剧院路-新业路)

  余杭区:良睦路(仓兴街-文一西路)

  接下来,一起来欣赏下杭州“街容示范街”省级样板的独特风采吧!

  上城区

  清河坊历史街区(西湖大道-鼓楼):围绕展示南宋文化,创新融入现代先进照明技术,推行保洁“六字诀”,呈现出一幅历史气息浓厚、繁华绚丽的商业街区画卷。

  下城区

  中山北路(体育场路-庆春路):以百年老街为道路定位,实行保洁精细化,引入智慧路长“红、黄、绿”三色码,构建优质道路生态体系,助力人文情怀与商业气息相互映衬,成为展现杭城独特气质的一扇窗口。

  江干区

  民心路(剧院路-新业路):以 “十字金街”为契机,在全市率先打造发光斑马线、设置空中光影连廊等,鼓励高品质、规范商业外摆,打造成有文艺腔调和时尚气质的街区,成为“网红”打卡地和夜经济出行地。

  拱墅区

  桥西直街、桥弄街(小河路以东段):围绕“活着的文化遗产”,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立街长制、记分制,联合检查,实现共管共治,“街容众包”落到实处,使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井然有序,成为该地块的醒目地标。

  西湖区

  丰潭路(天目山路-余杭塘路):秉持着“首善城西地 最美溪湖水 熔古铸人文 骀荡润丰潭”主题,探索“海绵人行道”试点,提升行人安全和舒适,已建的口袋公园里遍植四季花卉,彰显独特的城区印象。

  余杭区

  良睦路(仓兴街-文一西路):围绕未来科技城“一城三地三中心”目标,按照“一路一方案”整治提升,沿途湖畔大学、梦想小镇等重要企业云集,公共交通四通八达,成为展现余杭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富阳区

  江滨西大道(恩波二桥-秦望路):以“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生态景观廊道为主线,打造“江山照影区、富春饮茶区、文明秩序区”沿江精品景观带,努力建设富裕、阳光、整洁、和谐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临安区

  钱王街、城中街、江桥路、临安路片区:以打造“五员六治”示范区为主线,数字赋能、智慧管控,推进垃圾分类、街面秩序、市容保洁、停车管理闭环管理,街角议事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构建全民共治模式、精细化管理新“基站”。

  淳安县

  新安南路(环湖南路1.9公里):以打造“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为目标,翻新提升沿街建筑立面、市政设施、夜景照明等,科学设计绿植景观,将千岛湖文化、自然风光展现在市民、游客眼前。

  钱塘新区

  2号大街(1号路-9号路):围绕“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品质化新城区”目标,实施“一点、一带”基础设施、景观亮化等改造提升,塑造轻生活的活力空间,打造成钱塘新区市民户外的城市客厅,惊艳的新区门户。

  西湖风景名胜区

  孤山路(西泠桥-平湖秋月):改造提升市政景观,合理搭配绿植,营造“硬件美”,党建引领,贴心志愿服务,营造“软件美”,市民、游客在观古迹、赏美景、尝美食的同时,全方位感受杭州西湖的人文关怀。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巩固创建成果,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措施,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补短板、固长效、抓落实,为迎亚运创造良好城市环境,彰显城市“软实力”。

  (市城管局、杭州发布)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