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2020年12月“杭州好人榜”出炉
杭州文明网     2020-12-21 10:43: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2020年12月“杭州好人榜”来了!

  他们的事迹值得点赞!

  敬业奉献

  徐川子,女,35岁,中共党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分公司市场客户部主任。她坚持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营销、调度、计量等业务工作,长期致力于推广清洁能源、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技术研发创新,作为中国唯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人物”获奖者,在联合国分享电子“碳单”。疫情以来,她带领“电力大数据”青年党员突击队研发全国首个“电力大数据+社区网格化防疫”算法模型,并率先试点“电力复工指数”,推动政府和社会精准防疫、企业科学复工复产。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

  李林道,男,50岁,萧山区种植户。他几十年来一直踏踏实实留在家乡,把家里的土地种好,共承包小麦242亩,年产量8.85万公斤,常规晚稻565亩,年订单量28万公斤。他努力推行并帮助村民实现机械化、现代化、规模化种田,不为了追求产量乱施用化肥、农药,不故意往粮食中掺杂一些杂质粮凑数。他从不拖欠农户租金,哪怕遇到欠收、价格下滑等困难,仍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金额履行合同。他的晚梗稻攻关田、小麦高产示范方等,在杭州市萧山区粮油作物高产攻关竞赛中屡获殊荣,并被评为“优秀规模种粮大户”。生活中,他对待村民邻居始终真诚相待、谦和友善,对村子里的70多户困难村民主动帮扶,在防疫时期也主动捐款捐物。

  见义勇为

  龙春玉,女,40岁,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现在滨江区官河锦庭小区龙湖物业公司担任保安一职。2020年12月1日下午,西兴直河内发生一起落水事件,一名女子在河中挣扎,丈夫在岸边呼救。正在小区执勤的龙春玉听见呼救,挺身而出,在10摄氏度以下的天气里,跳入河中,成功救起女子。事后,龙春玉还拒绝了事主的答谢红包。“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妇女报”“浙江新闻”“杭+新闻”等中央和省市各级媒体予以报道,赢得了社会的广泛点赞。

  乐于助人

  周伟法,男,49岁,中共党员,拱墅区大地美发厅个体经营者。1999年以来,他发起成立拱墅区大地老年服务中心,在辖区设立多个社区爱心小屋,与老人们达成爱心理发约定,不管刮风下雨、炎热酷暑,准时准点赶到现场为他们理发。每次一理就是4、5个小时,只要老人排队,他都会全部理完。他还按时给高龄或腿脚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服务。21年来,他累计免费给老人们理发10万余人。曾获杭州市功勋志愿者、杭州市美容美发联合工会委员会“双十佳”服务标兵、拱墅区道德模范、拱墅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孝老爱亲

  陈彬,男,35岁,中共党员,下城区朝晖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助理。他以行动践行“孝老”之心,其事迹在“浙江新闻”等媒体上被多次报道。他用十年青春书写“孝”的承诺,用爱心热忱传递“助”的温暖——10年来,面对长期患病的失独老人,他主动担责贴心照顾,不仅逢年过节陪伴身旁,实现老人走遍杭城的愿望,更给予老人暖心的临终关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2013年,陈彬秉持“助人自助”的理念创建了“暖心服务队”,将服务队逐渐培育壮大成60多人的规范化社会组织,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扶老救困志愿服务一线,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人加入志愿孝老服务的行列。获得2020年第九届“浙江孝贤”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