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祝贺!杭州9家医院的12名医护获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杭州文明网     2020-03-06 09:27:5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发文, 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在这份光荣榜中,浙江有21人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今天让我们来认识其中的12位,他们分别来自浙大一院、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浙中医大二院、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树兰(杭州)医院等在杭的9家医院。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通知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继续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扎实细致开展工作。

  叶蕾

  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ICU专科护士

  浙江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救援队队员。1月28日驰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重症组护理副组长,负责ICU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

  最想说的话:感谢这段艰辛却又充满感动的工作经历,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可磨灭的印记。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在这病房里迎来耀眼的生命之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必将全力以赴。

  刘元春

  树兰(杭州)医院人工肝专科护士

  2月1日赴武汉,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负责ICU、CCU 人工肝专科护理工作。

  最想说的话:我是一名基层人工肝治疗护士,是同行的老师们帮助我、指导我一起完成治疗任务。这段宝贵的经历告诉我,努力去做,不求回报的付出,你会有意外的收获!

  李志会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ICU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2月9日,作为杭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杭州一队队长出征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两个重症病区,开展重症病人的救治。

  最想说的话:我只是做了职责赋予我的使命,做了一名老党员力所能及的事。我期待着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武汉樱花浪漫,杭州桃红柳绿,我和我的队员们,能够平安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

  吴晓虹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1月25日,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专家驰援武汉,支援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武汉普爱医院),任18病区的病区主任,负责病区病人的管理,协调病区医护人员的调配和工作安排。

  最想说的话: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勇敢和善良。印象最深的是那些一家人被感染,甚至亲人离世的患者,他们从一开始的痛苦到慢慢走出悲伤,最后反过来关心我们。有这么好的人民,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何强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2月4日,带领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31名队员以及设备驰援武汉。随即参与全国第1家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的建设与管理。后被武汉市委组织部委以重任,担任黄陂方舱医院院长等。

  最想说的话:非常感谢援鄂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31位队员,你们医疗业务棒、大局意识强,听从指挥、不畏艰辛,转战4个方舱医院,从最开始的参与者,到建设者,最后到管理者,培养了数百位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警察、保安和保洁人员,我很荣幸能成为这支光荣队伍的队长,谢谢大家!

  陆群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

  1月25日,作为国家第一批援武汉医院感染管理专家赴武汉,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至今共指导1家综合医院、5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4家方舱医院感染防控方面的工作。

  最想说的话:曾有一线的医护人员跟我说:陆主任,你可不能生病,我们需要你。看到陆主任在,我们就安心了。这两句话,让我感动至今。

  作为感控人,守护患者的同时,我们还是“医务的守护者”。我们将和大家一起战斗到抗疫胜利的那天,坚持就是胜利!

  郑永科

  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医教科科长、重症医学科主任

  杭州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副领队兼二队队长。2月9日赴武汉,支援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负责重症病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最想说的话:20多天里,武汉一天天下降的确诊病例和死亡数给所有人极大的鼓舞。因为这样一场战斗,每一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从素不相识,到感情深厚。到了这儿,你才会明白,什么叫过命的兄弟,什么叫生死之交。病房如战场,每治愈一个病人,都是整个团队的力量。

  郑建娣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助理,主管护师

  2月9日,作为第三批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出征武汉,担任杭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队护理总护士长,定向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房。

  最想说的话:我感受到疫情面前每一位护士的紧张、害怕、勇敢、坚强,一路走来每个人的背后都有感动的地方,有比我年长的老师们,比我小很多的妹妹们,大家已经成为一个大家庭,互帮互助,一起作战在一线,当我们感受到患者眼里的感动,出院患者的喜悦时就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郑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综合监护室主任医师

  1月23日,作为首批国家卫健委诊治新冠肺炎专家组专家,是浙江省首位驰援武汉的医生。

  驰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医院7楼重症监护室(ICU)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最想说的话:我所在的金银潭医院ICU,收治的都是病情极其危重的患者。新冠肺炎的治疗没有特效药,我和团队的专家老师们要做的是尽量给病人争取更多和病魔搏斗的时间窗。在ICU,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每次我一开口,清醒的患者就能认出我,完全不需要在防护服上写名字,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声音成了我最好的名片。

  俞平

  浙江省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2月3日,作为国家紧急救援队成员出征武汉。在此次抗疫过程中,随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4区建5舱,积累了丰富的方舱医院建设经验和方舱病患护理经验。

  最想说的话:我像大海里的一滴水,平凡到不能再平凡,这样的荣誉将鞭策我,以十二分的努力来展现更优秀的自己。来武汉后印象最深刻的是武汉人民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尊重,负责接送的公交车司机师傅在我们每次上车时都会说:感谢你们来支援武汉,你们辛苦了!类似感动的事很多很多。

  黄赣英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

  市一医院集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护理组长。2月9日赴武汉,驰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负责重症病区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

  最想说的话:常有病人说,他们一定会努力尽快好起来,争取早日出院回家。因为,只有他们回家了,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才能回到杭州,回到自己的家。不仅仅是医护人员,每一位病人也在为抗击疫情做出最大的努力。

  董雷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中医师

  1月28日,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专家赴武汉,支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负责病区的中医药诊治工作,在病区逐步形成中医药诊治思路。

  最想说的话:作为医者,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最开心的是,有的患者在服用中药后,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慢慢地,病房里有越来越多的病人接受中药,甚至有病人追着我们要中药喝。看着大家病情好转,治愈出院,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张慧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