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文明之花绽钱塘
杭州文明网     2019-12-12 13:58:3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和风化好雨,润物细无声。 

  一路“快跑”的杭州,正以“数字”为驱动,展示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2019年,在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上,“精神的力量”如雨露滋润,善良与爱心汇成涓涓细流,让这座城市春风十里,绽放出精神文明的芬芳花朵。

  这一年,杭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异彩缤纷,“祖国华诞 唱响钱塘”交响合唱等系列文化活动反映了70年来祖国大地的沧桑巨变、杭州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喜庆热烈氛围。

  这一年,见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令全体中国人喜悦和振奋。杭州这座历史文明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也第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成为唯一获得“幸福示范标杆城市”称号的城市。

  这一年,杭州连续第15年推选百姓身边的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连续第七年找寻或惊天动地或平凡无闻的“最美杭州人”。“时代楷模”陈立群等榜样人物,与“礼让斑马线”等文明风尚,一起汇成了城市最美的风景,使杭州成为充满温情的善城。

  这一年,一座座点亮乡野的农村文化礼堂,一个个妆点城市的社区文化家园,以及“孝心车位”、全国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载体,进一步让精神文明建设寓教于乐,入耳入脑,深入人心,潜移默化。

  这一年,杭州两部作品获奖 “五个一工程”,持续产出数届的“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印证着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创新能力,也激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作。动漫节、文博会、美术节、国际设计周、钱塘江文化节等也继续引领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让杭州人可以尽情享受文化,打开美好的生活方式。

  城市文明,共建共享。为了更好地促进杭州文明程度的提升,展示杭州文明“软实力”,日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19年度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盘点,梳理出了具有一定影响的16项重要工作,作为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项目,诚邀您参与评选。

  (杭州日报记者 徐墉)

 

  投票地址戳这里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