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杭州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的新一轮热潮
杭州文明网     2019-08-19 08:18: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第一时间下发了通知,传达贺信精神,市及区、县(市)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相关单位组织了多场学习讨论活动,掀起了全市学习贯彻贺信精神的新一轮热潮。
  在杭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直机关工委及区、县(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单位、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志愿服务工作合力。要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明表示,要做好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人”、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实践者”、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新雷锋”。要抓组织基础,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抓项目推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服务热点,聚焦民生贴近群众;抓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社会价值。

  滨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志愿服务、广大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及志愿服务组织的肯定与鼓励,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要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个性化、项目化、组团化。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单位桐庐县文明办主任程大鹏表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志愿服务进入了新时代。今后,志愿服务要有新作为。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社会化水平。要遵循规律、稳步前行,打牢基础、稳扎稳打,多元合作、条块结合。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杭州“微笑行动”志愿医疗队负责人韩凯表示,志愿服务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升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参与志愿服务,形成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国道德模范、市功勋志愿者孔胜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志愿者感到激动、振奋和骄傲,同时还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奉献精神,提高专业技术,强化素质培育。他说,自己的理想是开一辈子公交车,做一辈子志愿者。公交车有起点和终点,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西湖风景名胜区团工委副书记、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西湖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巩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志愿者们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目标与方向。将进一步以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五化为发展目标,搭建好平台、凝聚好力量、提升好素质、贡献好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形成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不断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要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
  (图片来源:杭州文明网)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