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中央文明办来杭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杭州文明网     2019-08-09 08:20: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日前,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一行来杭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杭期间,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并搭乘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考察。调研组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杭州文明创建氛围浓厚,在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工作载体、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努力建设一座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幸福的有温度的善城。

  在东山弄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文化家园、孝心车位等建设情况汇报,为我市将文化自信融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广孝心车位为老年人生活谋幸福的特色做法点赞。此外,还考察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项目,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亲切交谈。调研组指出,要坚持文化统领,突出特色创新,注重惠民利民,推动社区文化家园常态长效发展。要继续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运营模式,将“孝心车位”打造成为又一项利民惠民文明实践品牌。

  爱国主义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永恒主题。今年,我市开通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串起西湖沿线9个爱国主义教育景点,为杭州新添一道“红色”风景线。调研组一行乘坐公交专线,了解沿途红色景点布置和红色故事宣讲等情况,对黄金线路低票价的设计和爱心伞无门槛借还等做法表示赞许。调研组指出,以点串线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寓教于乐,意义深远。要继续发挥好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阵地作用,努力打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杭州日报记者 马梦妍 徐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