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韩正出席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 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杭州文明网     2019-06-06 08:54: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携手应对全球环境问题 共同呵护美丽地球家园 

  车俊李干杰致辞 丁学东袁家军出席 陈金彪等参加 周江勇致辞

  

6月5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 李忠 摄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日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韩正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这次主场活动的高度重视。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环保行动。今年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的举办地中国浙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起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在这里举办主场活动,对提高各国人民的环境意识,推动全球环保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这次世界环境日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和坚定决心。

  韩正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应对全球环境问题,共同呵护美丽地球家园。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实践经验共享,共同改善区域和全球环境质量;二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三是积极开展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共同遏制生物多样性减少的趋势;四是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一带一路”,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出席活动,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贺信并致辞。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省委书记车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致辞。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致辞。

  车俊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在向大家分享了杭钢集团绿色转型和半山华丽蝶变的故事后说,今日之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就是一个建设中的美丽大花园,绿色、低碳、循环成为新风尚。绿水青山是最好的资源,生态环保是最大的民生。浙江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一定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加快建设绿色产业体系,全省域建设美丽大花园,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让子孙后代享受更多的生态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

  周江勇在致辞时说,杭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市民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我们将以活动为契机,把“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更加自觉地落实到行动之中,还市民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为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及杭州市领导陈金彪、李学忠、王双全、彭佳学、周国辉、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佟桂莉、许明、金志、张建庭、胡伟、陈永良出席。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发布了《蓝天保卫战——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2013—2018》,嘉宾代表作了主题分享,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的获奖代表受表彰。

  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代表共1100多人参加活动。

  (杭州日报 新华社记者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