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杭州市新春送欢乐文化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
杭州文明网     2018-12-21 08:23:3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周江勇宣布启动 

  一城山水秀,十里瓜果香。昨日,“潮涌钱塘——新春送欢乐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惠民演出,在享有“瓜果之乡”美誉的富阳区新登镇半山村举行,标志着元旦春节期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宣布活动启动,戚哮虎致辞,许明、刘国洪、罗卫红、缪承潮、汪小玫出席。市领导向杭州市文联等单位授予“潮涌钱塘——新春送欢乐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服务团”团旗和“文艺轻骑兵”队旗。

  岁末年初,半山村文化礼堂广场热闹非凡,新年未到,胜似过年。一边是新登特色风味小吃展和迎亲民俗文化表演;一边是由杭州市和富阳区文联组织的10多位书法家、美术家、民间艺术家忙着为村民送“福”字、写春联、剪窗花。浓浓的文化味和年味互相交融,幸福与暖意在人潮中涌动。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家将事先精心创作的1000幅大红“福”字赠送给现场观众。全场观众齐举“福”字,留下了“祖国江山一片红”美好瞬间。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欢乐喜庆的文艺演出,在寒冬里给观众带来了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

  元旦春节期间,杭州将坚持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组织200支以上“文化文艺轻骑兵”、2000名以上文化文艺工作者,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广泛开展送演出、送村晚、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送影像、送图书、送辅导、送培训、送讲座等活动,简称“双百双千”“五进十送”活动。与往年相比,2019年杭州市组织开展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力度更大、规模更大。其间,杭州市文联将发挥联系广泛、艺术门类齐全、协会会员众多的优势,组织100支以上“红色文艺轻骑兵”、1000名以上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送欢乐进万家,简称新春送文化“百千万”活动。杭州市13个区、县(市)也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文艺活动。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戴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