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你们就是杭州最闪亮的风景
杭州文明网     2018-10-08 08:30:2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身穿红色或者蓝色的志愿者马甲,忙忙碌碌地奔走在杭州的车站码头、广场景区、大街小巷,让需要帮助的游客都体会到杭州的热情与友善;市区城管系统每天有1.2万多名环卫工人、2500多名执法人员、1000多名市政河道工人、500多名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坚守一线……

  杭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和建设者,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为这座城市描绘出最闪亮的风景。

  十月的西湖笑迎八方来客

  杭州志愿者成为最美风景线

  长假里,最忙的莫过于西湖景区。为迎接黄金周的游客高峰,景区西湖志愿服务总队做足了准备工作:每天组织500余名志愿者服务于一线热门景点、文博场馆、交通路口。

  西湖景区“微笑亭”是节假日志愿者服务的品牌阵地,在游客中有着响当当的知名度。除了日常的便民咨询服务外,免费馒头、免费凉茶、免费中医等温情服务项目也在长假里继续上线。苏堤南口的“苏堤春晓”微笑亭,每天中午11点都会发放免费馒头。除此之外,微笑亭还推出了雕版印刷体验、书法文化推广等特色服务,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景致西湖,人文西湖。

  西湖景区的游客高峰,带旺了周边商圈、地铁站的人流。湖滨商圈的音乐喷泉是长假里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面对每天10多万人次的游客峰值,“红马甲”们在人流中手拉手维持现场秩序。

  早晨8点到晚上8点,在火车东站微笑亭里17名志愿者忙到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而在龙翔桥、武林广场、凤起路、定安路等繁忙的地铁站,每天都有120多名志愿者在一米线、上下扶梯、出入闸、购票等处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每天有千余名志愿者服务在杭州的各大交通枢纽、景区场所。

  1.2万名环卫人扮美杭城

  杭州灯光秀连续3次上央视

  而为确保城市容貌整洁优美、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公用行业优质服务,节日期间,市区城管系统每日有1.2万多名环卫工人、2500多名执法人员、1000多名市政河道工人、500多名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坚守一线。

  市区环卫系统实行24小时轮班巡回保洁,主要景点和商业街零点后清洗道路。截至10月7日,累计延时道路保洁2376条(段),清洗路面3137条(段),新增和维修果壳箱880只,设置移动公厕69座,清运、处理生活垃圾7.61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88%。节前80座新改建公厕开放,方便市民游客如厕。

  同样走红的还有杭州的灯光秀。长假期间,钱江新城、武林广场灯光秀5天内连续3次被央视新闻节目直播。据了解,市城管委提前对节日亮灯做了准备,国庆期间延长亮灯半小时,配合属地做好景区音乐喷泉、钱江新城、武林广场“我爱你中国”国庆主题灯光秀,营造节日气氛。

  这些天,杭州的时尚地标——银泰百货武林店广场,出现了一家40年时光快闪店,灰白色的“老平房”外表引人注目。“每天1万多人来,”主办方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老物件的展览、布景的设计,把这个快闪店打造成为富有年代感和体验感的打卡圣地,让参观者沉浸其中,体验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

  今年国庆假期,共享单车的运行也一切平稳。据了解,节日期间(含节前),城管系统共出动3.33万多人次,清理单车18.95万辆次,深受市民好评。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任彦 见习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项颖 李敏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