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暖城杭州·99公益日”席卷杭州全城 你被身边的这些“最美”风景暖到了吗?
杭州文明网     2018-09-10 11:48: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张 懿

  公交车司机一声“92路”温暖杭城、退休老教师默默资助残疾婴儿直到她成年、才女医生ICU病房为病人倾情演奏……

  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近些年涌现了许许多多温暖人心的感人故事。

  9月7日-9日,由杭州市网信办、腾讯公益、腾讯·大浙网联合举办的“2018暖城杭州·99公益日”亮相全城。作为第十届(2018)杭州网络文化季子活动之一,“暖城杭州”活动以“有你,温暖一座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互为呼应,挖掘传递弘扬网络正能量,激发社会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质朴力量,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风貌。

  活动甄选出9个2018年度杭州暖城故事,拍摄制作海报、视频短片,描画成漫画插画,制作成了可看可读的H5页面,在户外、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传播互动,向世界传递暖城杭州故事。

  暖心故事 点亮“最美”堤坝 

  暖城杭州·99公益日期间,杭城各地上演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和互动游戏,打造暖城杭州的新地标。

  在钱江新城沿江跑道,9月伊始,来这里散步的市民发现,江边西兴大桥往上游方向的沿江堤坝上,人头攒动,有人拍照合影,有人扫描着二维码。

  这是专业的插画师们,把9个故事主人公制作成了艺术插画,在这里拼组成了一条200米长的“最美” 堤坝。

  “路灯不够亮,你帮我打下光。”来散步的王大姐喊丈夫打开手机手电筒,她要扫描捐步二维码。王大姐对“92路司机”故事情有独钟。

  “92路啊!我偶尔会坐的,听过几次司机喊站名,没在意。现在才知道他为等盲人乘客二次开门的故事,毛感人咧!”

  散步的市民,如果开启微信捐步功能,即可在捐步墙上扫码捐赠当日步数(需达到1万步),参与支持公益项目。捐步所筹款项,将用于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守护流动母婴平安”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流动孕妈妈,让每一个小生命都能开启平安人生。

  另外, 如果不能到最美暖心跑道打卡捐步,也可以在线上直接参与,只需扫描左边捐步二维码,当日步数达到1万步,即可随时随地实现捐步。希望通过发起线上线下全民捐步挑战,可以真正实现行为公益、人人公益的温暖理念。

  “最美”公交穿行杭城传递爱心 

  “为了那一眼甘泉,8旬老人自发护水17载”“今天我们拍下希望,愿你明天能展颜微笑”。

  9月7日起,9个暖城故事“搭乘”84路、87路和61路这三趟暖心前行的“最美公交车”,穿行在沿西湖、钱江新城、运河沿线的大街小巷,形成“暖城杭州”最美风景线。

  “见过那么多公交车广告,还是暖城这趟最扎心。”一个等车的小姑娘看着停靠在站台的61路公交车说。她掏出手机,拍了照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乘坐这3趟“最美”公交车的乘客,可以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阅读更多暖城故事。

  温情故事 打造“最暖”路口 

  武林广场,杭州的市中心,9个暖城故事以漫画短视频的形式登上了这里的杭州百货大楼大屏幕,让这个繁华路口多了份温情。

  “爷爷看!那个人有翅膀……”路边,一个小女孩扯着爷爷的衣袖,指着大屏幕轮播的9个“暖城杭州·99公益日”故事说。小姑娘昂着头,静静地看到了最后。

  “有几个故事我在新闻里看过,退休老师资助孩子16年的故事,特别特别感动。”一个骑自行车路过的先生说,“故事温暖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人心”。

  9月9日-11日,在杭州纳德大酒店、杭州百货大楼外立面大屏幕,全天轮播暖城杭州公益视频,展现9个暖城杭州故事。市民扫描二维码,可以看视频、听故事,还可以转发到朋友圈分享。(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