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2018年“杭州国际日”活动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8-09-06 12:21:5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方 志华

  昨日上午,以“促合作创新,建世界名城”为主题的2018年“杭州国际日”活动拉开帷幕,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沪领事、国际友人、国际高端人才等106位外籍人士参加大会,逾360位中外嘉宾济济一堂,共话美好未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致辞,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佟桂莉、戚哮虎、许明、戴建平、毛溪浩、姚峰、陈新华、谢双成、王立华出席。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参加。

  4月27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杭州国际日”的决定》,自今年起,将每年的9月5日,也就是G20杭州峰会的闭幕日,设立为“杭州国际日”,并在《杭州市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中以立法形式明确。

  周江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设立“杭州国际日”,是杭州人民对美好记忆的永久珍藏,是杭州人民对走向世界的郑重宣示,是杭州人民对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景。当今世界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成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年“杭州国际日”以“促合作创新,建世界名城”为主题,就是要顺应发展潮流,契合各方期待,进一步深化杭州与世界各地的联系,推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创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杭州是千桥之城,我们愿与世界各大城市共同搭建数字经济之桥、经贸合作之桥、创业创新之桥、人文交流之桥,把信息网络紧紧连接起来,把资源市场紧紧连接起来,把发展活力紧紧连接起来,把多元文明紧紧连接起来,结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当前,杭州正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我们将秉持互利互惠、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在各美其美中实现美美与共。

  徐立毅向获得“杭州荣誉市民”称号、获聘“钱江友谊使者”证书的外国专家以及出入境新政实施后首批获得中国永久居民身份证的外籍人士颁发证书。于跃敏宣读《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杭州国际日”的决定》。围绕利用外资、加强与国际组织友好交往等主题,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一批合作项目签约。

  开幕式前,周江勇、潘家玮等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驻沪领事及其他机构代表。周江勇说,希望通过“杭州国际日”,让各国友人更好地了解杭州、体验杭州,多来杭州走走看看,多为杭州与各国的友好交流、互利合作牵线搭桥。徐立毅、于跃敏等会见了“杭州荣誉市民”“钱江友谊使者”和出入境新政实施后首批获得中国永久居民身份证的外籍人士。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