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全面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9-04 10:01:4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折射时代发展大进程 传播暖城杭州故事

  83岁老人守护泉水17年,一口甘甜背后故事暖人心。

  才女医生在ICU里弹琵琶,无数网友为她点赞。

  迎面飞来杀猪刀,杭州民警徒手挡下:我背后有群众。

  ……

  一个个感动杭州的温暖故事,传递着杭州人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品质,展现着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风貌。这个9月,以互联网+公益为特色的“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启动,温暖与善良,在线上线下广泛传播。

  “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的启动,标志着第十届(2018)杭州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杭州网络文化季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联合省、市有关单位及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共同举办。

  从2018年9月至11月,杭州网络文化季先后开展12项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和网络文化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互动、微视频、H5页面、直播快闪、动漫动画、网络文学创作等多种表现手段,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在“‘八八战略’在杭州 解读发展金钥匙”主题网络采访活动中,以小人物鲜活故事折射时代发展大进程,生动展现杭州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累累硕果,描绘杭州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发展前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改革在身边·40年杭州记忆”全媒体寻访活动通过图文、老照片、微视频、H5页面、微访谈、网络漫画创作、网上展馆、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寻访杭州改革开放40年代表人物,还原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的杭州40年鲜活记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杭州40年时代变迁、城市蝶变、生活飞跃等,折射杭州“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改革发展精神。

  此外,本届杭州网络文化季还将开展“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我的祖国我的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直播访谈活动、“逐梦杭州——我的创业故事”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杭州乡村“新农人”全媒体寻访活动、“千年韵 万年河——知行大运河”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城市记忆”系列网络文学创作工程、“城市记忆”系列微视频拍摄传播活动、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阅·40年暨“江干心灵书屋”系列网络公益文化活动等主题活动。

  (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李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