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杭州市干部群众热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7-30 09:39:3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坚定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以“钉钉子”精神把宏伟愿景变成美好实景

  实干无止境,争先谋新篇,担当立潮头。

  7月27日,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委关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决定》。

  这是一次激荡心灵的理论学习,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理论上的清醒来增强政治上的坚定,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这是一次指向明确的工作部署,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思路上的清晰来增强举措上的精准,确保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是一次坚定决心的思想动员,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精神上的振奋来增强行动上的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把宏伟愿景变成美好实景。

  激荡心灵的理论学习

  “八八战略”是“指南针”,也是“金钥匙”

  正如全会报告所指出的,15年杭州的生动实践昭示我们,“八八战略”是一份掷地有声的“宣言书”,是一个引领航向的“指南针”,是一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是一篇不断续写的“大文章”。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对此深有感触:“全会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15年杭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印证了‘八八战略’的强大力量和实践价值,也充分体现了市委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实践的坚定决心。”

  循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万千杭州企业家通过坚守与创新,推动经济质效显著提升。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屠红燕表示: “我深知只有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好传承和发展两篇大文章,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形成发展新动能,才能让优秀企业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回首杭州长江实验小学15年来的发展历程,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丁杭缨动情地说,“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也是下城教育人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15年,长江实验小学见证了这15年教育的巨变,从一个校区到“一校三部”,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人;从“群落式”课程到“全·视·界”课程再到“长江小学者”课程的实践,实现从一群人的教育向一个人的教育的转变。

  指向明确的工作部署

  唯有坚持一张蓝图一干到底,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实践“八八战略”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推进“六大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方向已经明确,指向已然清晰,唯有坚持一张蓝图一干到底,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杭州有一大群‘最美’人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座城市正努力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认为,以“最美”群像、礼让斑马线为代表的新时代风尚,已成为杭州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的金名片,在“八八战略”的引领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在杭州得到有力的落实。

  全会报告提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推进民生福祉行动”,这让杭州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倍感振奋,他表示,杭州要建设健康城市、推进智慧医疗,离不开“八八战略”的引航。近期,杭州即将出台《高水平医联体建设3年行动计划》,致力于实现全民卫生信息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桐庐籍乡贤王辉耀认为,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提出“争创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这对人才的招引和集聚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作为一名杭州籍招才大使,将积极借助智库载体把全球智慧制造领域的优质人才、项目和资源带回来,为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智慧产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杭州以文铸城,处处充满了历史文化故事。看到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我对新的创作充满了信心!”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十佳制片人刘志江说。他踌躇满志地表示,接下来将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完成一部动画作品的打磨,把杭州人熟知的济公故事进行艺术再创作。

  坚定决心的思想动员

  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实践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中强调“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必须坚决扛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责任担当,立于时代和发展的潮头。

  29岁的桐庐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孙一鸣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精神。2015年,这位宁波籍才俊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成为桐庐县首批面向国内知名高校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之一:“短短三年时间经历了四个基层岗位的实践锻炼,感谢组织既给我‘搭台子’,又给我‘压担子’,我会努力做好基层的‘服务生’,做到俯身更低、格局更高,多抬头看路、埋头做事。”

  拱墅区康桥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医务人员、预备党员吴颖芬,虽然远在黔东南州黄平县医政科挂职,却一直关注着家乡的政治生活大事,也因全会发出的动员令和集结号而备受鼓舞:“到了黔东南,我代表的不再只是个人,而是杭州,一定要把杭州医疗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自己的所学所悟做好交流分享,努力为黄平的医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矢志不渝跟党走,竭尽全力为党分忧,为民解忧,为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市文化馆退休干部、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鲍大妈聊天室”首席主持人鲍倩说,她衷心感谢各级党委一直以来对聊天室的关心支持,并期盼着更多老年党员不忘初心,积极投入到以老助老的奉献活动中来,让杭州老年人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杭州日报记者 孙磊 齐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