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杭州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召开
杭州文明网     2018-02-12 09:59:1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宣传新思想 讴歌新时代 展现新气象 谋求新发展

  杭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杭州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召开

  日前,杭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杭州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2017年杭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并为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代表和杭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获奖代表颁奖。

  回顾2017:杭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迭起,助推世界名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局,城市文化对外传播影响广泛,“网上正能量”杭州品牌进一步打响,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对杭州刊播正面报道数量加快增长。

  杭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在首次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名列第一。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50家,建成首批50家社区文化家园。15部作品入选全国、全省“五个一工程”,“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中国网络作家村”挂牌运作。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章,成功举办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11届杭州文博会和首届杭州电竞峰会。积极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杭州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实现1580亿元,增长21.9%,占GDP比重12.6%。

  展望2018:推动杭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建设文化浙江、建设世界名城的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

  在队伍建设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坚持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保持一流状态、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变革、打造工作品牌,加强能力建设、练就看家本领。

  在重点工作上,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以制定实施杭州文化发展“1+6”行动计划为引领,加快建设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唱响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建设世界名城最强音;深化“最美杭州人”主题宣传,实施市民公共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加快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建设,繁荣杭州文艺精品创作,发展网络文学事业,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50家、社区文化家园200家,办好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和南宋文化节,健全提升“杭州外宣厨房”功能,深化全球创意城市和全球学习型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内容产业,规划建设具有全国引领示范意义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努力打造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文明高地和文化高地。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