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获得感更充实 幸福感更有保障 安全感更可持续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市两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2-09 09:03:2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场场汇聚民意、反映民声、集纳民智的审议讨论,将杭州人的殷切期盼,升华为2018年重点工作,勾勒出幸福生活的模样。

  一幅幅杭州加快发展的美好画卷,正在人们绽放的笑脸里徐徐铺展,在人们希冀的目光中熠熠生辉。

  连日来,全市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对市两会的召开给予了强烈关注,对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的浓郁民生情怀连连点赞。

  大家一致认为,迈上新的征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奋斗的脚步踩得更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杭州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作出贡献,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不懈努力。

  凝匠心聚合力

  拥江发展势如破竹

  “拥江发展战略”掷地有声拉开杭州城市发展新格局,不仅是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的热点,也承载着更多杭州市民的愿景。

  “市两会提到‘六个聚焦’,都深深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上城区南星街道水澄桥社区老党员俞荣金说,特别是聚焦拥江发展,沿江而居的老百姓们见证了这些年钱塘江两岸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夜晚灯光秀赶超上海黄浦江,更有沿江游步道、市民林因空气清新、场地宽阔成为大众健身休闲的首选场所,“期望未来杭州更加美丽、知性、繁荣,我们作为杭州人更加骄傲。”

  “一连串的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项目,标志着杭州正以越来越快的步伐迈向国际化,这座城市也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喜爱。”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程永群表示,作为杭州对外最重要的窗口之一,东站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坚持对标国际服务标准,热情接待每一位来到杭州的旅客,让杭州成为他们旅途中温暖的港湾。

  “我出生在富春江畔,工作在富春江边,对于江有着特殊的感情。”富阳区鹿山社区党委书记邵琴说,鹿山社区作为富阳未来“城市眼”的所在地和拥江发展的重要一极,将切实把“有机更新”作为“拥江发展”的气质,把“江景江街”作为“拥江发展”的颜值,把“雷锋角”作为“拥江发展”的温度,用情、用心、用力打造。

  转职能优服务

  “最多跑一次”刷新速度

  “最多跑一次”改革启航以来,杭州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新的一年,杭州继续领航。尤其是桐庐县作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唯一试点县,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跑出改革加速度。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彬说:“我们将朝着对标‘当好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排头兵’目标全面发力,继续在个体工商户简易自助登记、商事领域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企业退出联审联退等改革中率先破题,试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告知承诺制,推动审批资源向更深层次整合、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实现涉企事项‘一窗受理、只跑一次’。”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也令基层办事人员深有感触。“在每一次为群众办证体验中,能让群众 ‘更快、更近、更满意’地办好证,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作为基层党员民警,拱墅区公安分局大关派出所民警蔡锦容说,每天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真心实意的为群众解决困难,收获点赞和鼓励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

  融产业增收入

  乡村振兴干在实处

  新的一年,目光聚焦在乡村。“如何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如何让乡村发展实现振兴,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关注的焦点。”萧山区益农镇群围村党总支书记郑剑锋说:“结合村情,我们将用足用好政策,盘活村里的存量资产,来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

  结合村级现有土地情况,将村里荒废的土地整理出来,平整后租给村里的种苗大户和企业,实现村民和农业企业增产增收。鼓励村民因地制宜种植经济作物,提高个人收入。”

  建德市乾潭镇邵家村书记陈俊杰干劲十足:“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组织5个批次,90余名党员帮助农民整理梯田、管理油菜。今年我们要让4月的胥岭梯田花海更美、更优,把胥岭推介给更多人,真正把产业强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

  淳安县大墅镇孙家畈村党总支书记余苏明认为,近年来,许多农民搞起了乡村旅游,建民宿、办农家乐,村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谋而合。他表示下步要抓住“下姜及周边地区振兴”的契机,大力发展本村特色产业——彩色农业,做深农旅融合文章。

  重民生解难题

  环境整治日新月异

  一年来,下城区东新街道三塘社区的老党员王土根希望:“杭州能够利用这次聚焦污染防治的机会,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生态中国’建设,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让杭州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近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党员、村民加入到了‘五水共治’行动中,人人都是护河护水志愿者。”临安区锦北街道党员叶锦君说,这次市两会吹响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使得我们觉得在做的事更有价值了。“接下去我们将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项攻坚战中去,动员更多的人共同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

  “以人为本、便民惠民,一直是新登新型小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富阳区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钧说,今年,该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按照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路更畅、生活更方便的要求,紧盯行车难、停车难、建房难等问题,创新机制,加大投入,推进水站设备更新、停车位增设、福利中心建设等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小城市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新登百姓。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杭组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