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第五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出炉
杭州文明网     2017-11-29 10:33:2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和10名提名教师合影。记者 郑承锋 摄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 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

  11月28日晚,杭州市第五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颁奖仪式隆重举行,10名“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和10名提名教师受到表彰。开场歌曲《老师》温暖有爱的歌词,道出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教育,正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个重要方面。而教师,更是教育事业的“灵魂”,社会期盼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

  杭城就有这样一批感动教师。为弘扬“最美杭州人”精神,展现杭城教师敬业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自2009年起,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联合举办“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五届。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已成为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之一。

  第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名单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爱心送教团队 淳安县浪川乡双源完全小学 三年风雨无阻 爱心送教上门 双源完小是淳安县偏远农村学校之一,在编教师12名。自2014年9月起,他们为了帮助身患残疾的小汪同学圆读书梦,三年风雨无阻,坚持为四公里外的小汪免费上门送教,并为她量身定制教具和教材,《特殊儿童送教记录本》足足记了六本。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小汪赴省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并顺利完成第一次手术。他们只为实现那句“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丁贤勇 杭州师范大学 科研教学同步 师生共著史书 作为高校教师,能做好自己的科研不难,难的是花大力气指导学生进行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提高。丁老师做到了,并且取得一系列突出成果。他组织学生开展大型口述访谈活动,完成中国乡土系列口述史著作5部。他指导学生获全国和浙江省级师范技能大赛、浙江省职业规划大赛等20多个奖项。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曹爱丽 杭州采实教育集团 十二年家访路 可绕地球一圈 她从事教育工作29年,关心每一位学生。寒暑假,她对每位学生进行详细家访,采荷、闻堰、下沙、余杭、桐庐、丽水、温州……在采实工作10多年,她的家访路累计4万多公里,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圈,通过她的耐心家访,帮助许多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理念,挖掘了一大批学习有潜力的学生。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高瑶琼 余杭区鸬鸟镇中心小学 坚守山区支教 用爱撒播阳光 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教育教学成果显著。2015年她响应区“教育西进”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去鸬鸟中心小学支教,为了不耽误工作,她选择了住校。支教的第二年,她的父亲和丈夫相继生病住院,但她凭着坚定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妥当安排好一切,继续留在山区支教。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曹立云 杭州市明德小学 他用坚实后背 背起学生的天 2009年夏天,一年级新生小捷,患有重症肌无力病症,曹老师二话不说扛起照顾小捷的重任,每天上厕所都由他背着、抱着,无论冬夏,从不间断!一次次被尿液灌满鞋子,一次次为孩子擦净身子……五年多时间,依靠着曹老师的后背,小捷没有落下一节课。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胡珏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 派驻非洲送教 传播中国文化 她是全国第一个派驻非洲一类艰苦地区的外派教师,在驻守肯尼亚使馆阳光学校中,她承担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部教学任务,开创“复式课堂”;在异国他乡,还担起“一带一路”文化使者:在“蒙内铁路”列车上,给中非两国孩子上文化课,传扬中国精神。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陈天钦 萧山区党湾镇初级中学 勇敢战胜病魔 坚守三尺讲台 四十余载讲台耕耘,他甘当孺子牛,为学生服务一辈子,让孩子快乐、有尊严地成长。曾经,可怕的皮肤癌让他先后五次躺在手术台上。与病魔一次次的较量,他成为胜利者。再过两年他即将退休,但依然承担科学教学,带领学生成长成才,为他的教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努力着。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申屠永庆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 勤勉的好校长 贴心的好“爸爸” 他是浙大附中学生口中的“校长爸爸”。他带领浙大附中走出深化课程改革的特色之路。他喜欢和学生聊天,一起吃饭,学生的问题,他有问必答。新校区建设、G20峰会安保、学生运动会赛点准备,几个暑假几乎天天在校。无论工作多忙,他都坚持读书、著作,给家长写公开信,从不间断。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陈永祥 建德市寿昌第一小学 身残志坚榜样 农村教育脊梁 他指导的学生参加建德市数学学科竞赛,捧回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奖杯。他左手掌残缺,却喜爱运动,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心。他篮球、乒乓球项项擅长,成为学生最爱的“金牌教练”。他用两个学期就教出一批能吹奏排箫的学生。他不断向孩子们传递着正能量。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盛志军 富阳区郁达夫中学 熊熊燃烧40年 深情吻别讲台 他坚持在教学一线四十年,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教育事业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省特级教师。当上完了最后一堂课,面对相伴四十年的三尺讲台,他情不自禁深吻讲台。离开讲台,他放弃了培训机构的高薪聘请,主动到乡村去、到山区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培养年轻师资,继续深耕教育。

  (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第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提名教师名单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傅利平 杭州采荷二小教育集团

  来伟婷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沈建丽 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

  王德伟 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

  汪海丰 富阳区渔山乡中心小学

  王丽雅 桐庐县凤川中学

  徐 红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徐 明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袁 媛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思幼儿园

  祝 静 临安市横畈小学

  (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杭州日报 文/通讯员 李江燕 黄开华 记者 张向瑜 摄/记者 郑承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