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一封“家书”带来温暖力量
杭州文明网     2017-11-28 09:34:4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11月26日,农历十月初九。早饭过后,新华村村支书鲁卫东把大半袋粉防己(一种中药材)搬到电瓶车上,就兴冲冲地朝镇上骑去了。

  3天前,淳安临岐镇上每逢农历三、六、九开市的地产药材交易市场启用。为把产值已超3亿元的中药材产业继续做大,镇里特意将1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学习宣传教育结合在一起,并放在首次正常开市的中药材交易市场进行。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学习宣传教育,是淳安推出的一项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活动,旨在更好地把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目前,活动正在全县火热开展。

  “前些天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听说总书记给下姜村寄来亲笔签名的十九大首日封,大家都很激动。现在,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还没开始,鲁卫东的大半袋粉防己早已变成了手中的一叠现金。他做了一个点钱的手势,继续说,“明年我们村的目标是人均中药材增收3000元,所以,村里还打算建一个150亩中药材种植的党建引导基地,为老百姓发展中药材做示范。”

  既要有声势,更要有内容——这正是淳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专题活动最大的特色。

  在枫树岭镇,结合“下姜感恩日”,推出了“五学五课堂”,开出“红色课堂”“广播课堂”“网络课堂”“板凳课堂”“民宿课堂”,并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石林镇,通过比体会、比干劲、比服务、比实绩、比新招,使“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活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边学边干;在王阜乡,成立了“乡土宣讲团”,录制了睦剧《歌唱十九大》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及户外宣传屏播放,并及时跟进“贯彻十九大精神——我该怎么做”学习讨论活动等等。

  截至目前,2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已全部下基层进行了主题宣讲,全县3.2万余名党员参加了各类学习宣传教育专题活动,万名党员干部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已收到各类高质量微体会3000余份。

  据悉,淳安下一步将积极探索“两山”理论高水平转换的路径,以更高的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以更高的质效提升绿色产业发展,以更高的水平改善城乡居民生活,以更严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蓝公伟 徐弘)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