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杭州文明网     2017-11-14 08:21:0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

  96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迈入新时代的杭州,在这16596平方公里的红色沃土上,67.85万党员、3.78万个基层党组织正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聚合起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承载着建设世界名城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为实现拥江发展大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之初就动情地向所有党员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初心,包含理想信念,也照见底色与品格。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中旻说,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这与当前“拥江发展”中党的建设高度相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三看四态促转型’战略,突出抓好党员和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通过优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和内容,落实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职责,强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实效,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为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钱江新城亦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钱江新城管委会主任郑献翰说,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建设。一手抓拥江发展总协调,一手继续抓好钱江新城核心区开发建设,以及市政府授权的重要区块的开发建设。”

  郑献翰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我们一定能不负新时代党和政府赋予的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新风貌奋斗在‘拥江发展’的新舞台,谱写杭州世界名城新篇章。”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在十九大报告中,无论是“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的坚定决心,还是“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郑重宣示,一项项部署,一条条要求,都指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目的就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汇聚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磅礴力量,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振丰说,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严惩腐败分子更是党心民心所向。“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十九大精神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西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光伟表示,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今后既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以及带来的正能量有足够自信,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咬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松懈,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富阳区常绿镇地处偏远山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密切相关。常绿镇党委书记陈水英对此感触良多,深感认同。“我们将根据十九大的总体部署,充分依托江南县工委成立处旧址、蒋忠烈士旧居、烈士墓等红色基因载体,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努力发展和壮大‘红色经济’。坚持以‘组团联村’工作为抓手,推动乡镇干部走村入户,在一线了解民情,听取民意,解决民忧。坚持以‘领头雁’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村干部日常教育与考核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教育管理的实效,增强普通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江干区凯旋街道是杭州城市基层党建的翘楚,如今又在稳步推进群团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抓好全省群团改革试点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促进基层治理基础不断夯实、凯旋品牌持续提升,实现治理精准化、服务精细化、队伍精干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建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围绕‘增三性、去四化’,通过调整组织形式,改革工作方式,聚焦‘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制度创新,努力实现‘群团组织建强、群团阵地筑强、群团服务做强、群团合力聚强’的‘三建促四强’目标,为加快建设幸福、文明、和谐品质生活新凯旋汇聚强大合力。”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郑莉娜 边晓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