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金砖国家部长级会议上,杭州志愿者“小青荷”获点赞
杭州文明网     2017-09-11 09:42:4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undefined

  我们用微笑展示“最美杭州”

杭州“小青荷”在工作中。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微笑的力量很强大,展示‘最美杭州’最好的方式是我们的微笑!”圆满完成服务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后,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39名志愿者“小青荷”这样总结自己工作的意义。

  提供语言翻译、会场服务、抵离迎送、咨询引导、礼宾接待等服务,“小青荷”圆满完成了任务,高质量和高水准的服务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姿态展示了杭州青年志愿者风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专业志愿者邱绍彬是“小青荷”的“新生力量”。首次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行动的他丝毫不怯场,积极主动、严谨细致地服务于岗位上。在打印进入会场人员名单时,邱绍彬主动对名单进行整理归类,一目了然的表格式名单缩减了安检人员在身份信息核对时所耗时间,得到主办方的赞赏。“虽然是细小的工作,但也需要我们认真、细致地坚守着。这次通过自己的主动思考让我们的服务变得更有效,这让我觉得很自豪。”邱绍彬说。

  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的杨楚乔先后参加了科技部长会议、统计部长会议的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巴西代表团的随团志愿者,她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得到了来宾的赞赏和肯定。 “第一次参与一对一服务嘉宾,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用心服务,很快进入状态。” 杨楚乔说。

  据统计,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通信部长和工业部长会议、统计局局长会议上,先后共有179名志愿者为各国来宾提供了周到、暖心的服务,累计服务时数6900余小时,服务近1400人次。

  4021名会场志愿者,服务于3760个岗位, 299个服务点,累计服务时数19.4万小时,服务嘉宾5万余人次……在G20杭州峰会上,杭州志愿者“小青荷”的形象家喻户晓,勾勒出了2016最绚烂的一抹色彩。

  去年,杭州注册志愿者已达188万人,志愿者的微笑散落在杭州的角角落落。

  自去年8月以来,杭州团市委、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依托志愿者培训学院、杭州西子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培训560多场,累计培训志愿者21100多人次,不仅打响了“志愿者培训”工作品牌,还发布实施国内首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进一步完善赛会志愿服务的组织动员、招募培训、管理保障、实施运作等方面的章程,提高赛会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让“小青荷”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耀,让杭州的志愿者服务成为“最美杭州”的写照。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余晓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