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杭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杭州文明网     2017-08-22 09:42:2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赵一德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上下同欲奏响文明创建交响乐 誓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徐立毅主持 于跃敏潘家玮出席

  8月21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杭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勇气打赢复评迎检硬仗,上下同欲奏响文明创建“交响乐”,誓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以优美的环境、文明的风尚、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徐立毅主持,于跃敏、潘家玮、戚哮虎、盛阅春、许明、毛溪浩、罗卫红、陈红英、汪小玫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

  赵一德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杭州最有含金量的“金字招牌”之一,当前新一轮复评迎检工作已到最后关头。杭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殷切期望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树立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使命必达的决心,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实作风做好复评迎检工作,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赵一德强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作出分毫必争的努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加强自查自纠,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及时查缺补漏,着力在公共环境、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宣传引导等方面做细工作,努力取得既立竿见影又长期见效的成效,确保交好复评“答卷”。

  赵一德强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必须坚持效果导向,把复评迎检作为比担当、比能力、比作风的擂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组织领导要有力,建立健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四套班子合力抓、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组织领导体制。督查考核要严格,紧盯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区域,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督促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进度、限时整改落实,做到逐点、逐条、逐块过关。联动共建要紧密,坚持省市共建、军民共建,广泛发动各级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大学生群体、志愿者群体等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汇聚起共建共创的强大正能量。

  徐立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照各自职责和目标任务,逐级逐项抓落实,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这场硬仗。要组织开展专题部署,进一步梳理重难点问题,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确保不失责任分、力争得高分。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复评迎检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度,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各项工作。

  (每日商报 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记者 葛玲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