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第四届“最美杭州人”选出来了
杭州文明网     2017-01-11 09:48:1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熟悉又热心的普通人

  都市快报快公益团队光荣入选

  过去一年,谁是“杭州最美”的代表人物?谁的行为感动了杭城上下?

  第四届“最美杭州人”已经诞生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身边的好人。

  第四届“最美杭州人”评选活动是从2016年10月开始的,经过基层推荐、评委初选、公示投票、评委会评选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杭州人”和20名“最美杭州人提名奖”。

  新一批“最美”中,有20多年坚守在环卫一线的新杭州人,有边工作边致力于康复研发的发明家护士,有徒手接跳楼者的收废品师傅、审理700多件违纪案件无一例申诉复议的纪检干部,还有把慈善事业受益群体覆盖到全国17个省的都市快报快公益团队、忙碌于G20峰会车站等窗口的“小青荷”团队,甚至还有一位是热心宣传杭州的外国人慈善大使……

  他们大多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或许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杭州最美”最实在的意义。

  “最美杭州人”评选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全市共评选出了市级、区县(市)级和各条战线“最美杭州人”6000余人,真正把“最美”从“盆景”变成了“连片风景”,引发社会各界去关注、去传播、去学习。

  第四届“最美杭州人”获得者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刘同礼

  男,51岁,上城区清波环卫所南山路清扫班班长。

  刘同礼到杭州打工29年,一直做着城市美容师的工作,作为清扫班班长,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真情和关爱引导了一批又一批环卫新兵。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朱颖

  女,39岁,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游泳队高级教练。

  朱颖在十几年工作中向省体育运动学院和部队输送队员13人,她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孙杨为中国获得了第一枚游泳男子奥运金牌。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韩凯

  男,60岁,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

  韩凯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治疗唇腭裂的慈善医院,发起微笑行动专项基金,带领团队开展公益慈善救助活动200余次,至今已为3万余名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杨湘英

  女,35岁,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

  杨湘英从事护理工作13年,她白天护理病人,下班回家构思专利方案,从2015年9月至今,已成功申领到1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被大家誉为“护士发明家”。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蒋承仁

  男,53岁,下城区来杭个体户。

  蒋承仁是位热心又普通的收废品师傅,也是艮园小区的荣誉居民。2016年3月30日上午8时多,蒋承仁到艮园小区收废品时发现有人要跳楼,立刻飞奔过去、徒手接人,结果自己被砸中,身负重伤。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王雁春

  女,40岁,临安市昌化镇第一小学教师。

  王雁春扎根农村教育一线21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她是“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助推农村青年教师的发展,其中10人被评为县市级教坛新秀。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余延安

  男,49岁,原淳安县纪检干部。

  余延安10多年来审理了700多件违纪案件,没有一起申诉复议;他撰写的纪检案例分析,被列入杭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十大典型案例。2007年,余延安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但坚持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何燕萍

  女,39岁,原杭州高新区(滨江)房产管理中心主任。

  曾经的何燕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特别是G20峰会保障期间,主动担当,任劳任怨,按时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自己身体频现不适还继续工作,最终积劳成疾,在加班过程中昏迷不醒,紧急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016年4月13日不幸去世,年仅39岁。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小青荷”志愿服务队

  G20杭州峰会期间,4021名“小青荷”志愿者服务于3760个岗位,忙碌在会场、机场、车站等299个服务点,服务总时数达19.4万小时,得到了国际政要和中央各部委、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快公益团队

  三年来,都市快报的快公益团队刊发报道200余万字,联结读者、媒体、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受助群体等多方需求。截至2016年11月,快公益团队筹集善款已达2000余万元,策划运作了30余个大型公益活动,受益群体已覆盖国内17个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