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2016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杭州文明网     2016-12-30 10:48:0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每一个细节都是杭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步伐

  在本次网络评选过程中,共有30万人次踊跃参与投票。

  公交车地铁排队上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城市文明指数荣膺全省第一名、志愿者服务获得无数点赞……这是文明杭州的小细节,也是杭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成果。

  为了更好地促进杭州文明程度的提升,展示杭州文明“软实力”,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16年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具有一定影响的20项重要工作,作为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项目,通过微信、微博平台进行投票评选。经过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根据投票环节得票数高低,最终评选产生了2016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名单详见A4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网络评选过程中,共有30万人次参与其中,许多网友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感受:

  “MARCO”说,热情好客、真诚相待、与人为善的杭州;助人为乐,文明礼让的杭州人,汇聚成这个城市和谐气质和温暖的情怀,也成为文明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事实上,在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很多杭州人都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比如,每次带团游览景区,杭州市金牌导游员吴娜佳都有自己的“规矩”:带游客过马路,她指引大家走斑马线;游览时,看到景区地上有垃圾,她当着游客的面捡起来扔到垃圾桶……

  机场迎宾志愿者王丽雯在G20峰会服务过程中被称为“最耐晒”的“小青荷”。每一位嘉宾到达之前,她要提前站位,在停机坪举牌迎接。“那段时间最常听到的话就是,你怎么又黑了?” 王丽雯在峰会中的服务赢得了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G20峰会期间,杭州人褚宇翔正在德国法兰克福参加展览。为了展示一个越来越美丽的家乡,他把整幅西湖的照片放大打印,用来作为展品的背景墙,这也成了展会里最耀眼的风景之一。“杭州是一个美丽而友爱的城市!”面对老外们这样的评价,身在异国的杭州人顿时感受到一种深深的骄傲与自豪。

  这些微小的细节,都是这一年间发生在杭州或者与杭州市民相关的故事,这些细节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生动诠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