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杭城两万名“小红帽”志愿服务过双节
杭州文明网     2012-10-08 08:22:27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高婷婷

  

  志愿者在苏堤入口处向游客免费分发馒头。新华社发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从9月30日开始,杭城两万余名“小红帽”全部到岗,开始黄金周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特殊的方式来度过这个充满温情的假日。

  黄金周期间,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根据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特色,为“小红帽”们设计了“服务套餐”,专门罗列了5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供志愿者报名参与。其间,“小红帽”们有的在杭城120余个“微笑亭”为游客开展爱心捐赠、便民理发、爱心馒头发放等志愿服务;有的在社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开展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有的在博物馆、历史街区、大型赛会现场开展问询引导、会务接待、协助管理、翻译讲解等志愿服务;还有的在景区内开展引导游客上车、维护景区秩序、维修公共自行车、保护湖水山林等志愿服务行动,这一群“最美”的“工作人员”,在杭城继续传递“最美”接力棒,用最美丽的笑容喜迎八方宾客。

  工作虽然累,但很幸福

  中秋节,一群“小红帽”在福利院欢欣雀跃地为百名老人和儿童表演节目。福利院里异常热闹,那一夜,志愿者用最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中秋节。

  倪杭景就是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年的中秋节,她都在这里度过。为了给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她每年中秋节都会早早地准备中秋的服务行程,有时候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开展服务,睡眠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有时候为了准备给老人、孩子们的礼物手都磨破了,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抱怨,她总是说:“很累,但是总是很幸福!”

  倪杭景还是“微笑亭”服务队的分队长。从9月30日开始,她一刻也没停下来,每天安排志愿者到“微笑亭”服务,奔波于每个点之间,为志愿者做好后勤服务。国庆节当天,倪队长在查点过程中,无意间捡到一个钱包,打开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和银行卡。倪队长说,失主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一定很焦急。在等待了3个多小时无果后,终于通过电视台找到了失主。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