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头条
“最美妈妈”吴菊萍成为杭州市邻居节形象大使
杭州文明网     2011-11-03 15:19:41
 稿源: 杭州市文明办
 编辑: 高婷婷

用身边道德模范的力量带动和谐邻里建设 “最美妈妈”吴菊萍成为杭州市邻居节形象大使

11月1日上午,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民政局、钱江晚报社、杭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杭州市第八届邻居节在下城区东新街道三塘苑社区隆重开幕。

本届邻居节紧紧围绕“携手文明、和谐邻里”主题,以打造市民自己的节日为目标,吸引市民群众广泛参与,评选表彰了一批全市“最佳社区邻居节”、“最有创意社区邻居节”、“和谐家庭”和“好邻居”。为了展示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用身边道德模范的力量带动新型“和谐邻里”关系的建设,邻居节组委会在开幕式上还聘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妈妈”吴菊萍作为杭州市邻居节形象大使。这项创新之举也成为了继前几届邻居节推出《邻居之歌》、《邻居公约》、邻居林之后的又一大邻居节亮点。

开幕式上,市民代表高娟宣读了《邻居公约》。来自天水街道社工艺术团、东新街道葫芦丝艺术团、朝晖街道书画社等群众艺术团队的市民代表还表演了《和谐大家园》、《马大嫂说低碳》、《剪纸、葫芦丝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杭台胞、外籍友人及社区居民等6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自2004年以来,我市在全国首创的“邻居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邻居节活动围绕“邻里和谐”主题,每年都有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推出了“健康日”、“敲门日”、“互助日”、“欢聚日”、“百桌千人大团圆邻居宴”、认养“邻居林”、“让黄丝带飘起来”和“两岸邻里情”交流访问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全市700多个社区的100余万市民广泛参与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的关注,杭州市邻居节成为促进邻里和谐、构建“和谐杭州”的生动实践,也成为群众乐于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