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刘捷:持续深化区县协作 加快生态价值转化 在互利互惠中推进共同富裕
杭州文明网     2022-05-12 06:10: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吴阳杰

  5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淳安县调研,并出席杭州市第一区县协作组第三轮第一次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区县协作,加快生态价值转化,在互利互惠中推进共同富裕。柯吉欣、马小秋、陈一行、朱华、刘嫔珺参加调研或座谈。

  盈盈碧水、巍巍青山间,淳安的乡村犹如一幅幅江南水墨丹青映入眼帘。刘捷先后深入文昌、临岐、千岛湖等乡镇,了解共同富裕、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振兴等情况。在文屏村,刘捷考察村容村貌,听取帮共体项目情况汇报,指出要把保护乡村特色和引入现代元素结合起来,既望山见水、留住乡愁,又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内生发展动力,积极探索乡村自我循环发展模式。在秋念食品有限公司、千岛湖瑶记实业有限公司、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刘捷了解农特产品生产经营、助力农户增收情况,强调要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产品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业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品质、扩规模、增效益,使乡村成为创业富民的广阔天地。在临岐镇中药材产业园和临岐村,刘捷详细了解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和采摘基地消薄增收情况,要求加强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完善现代化运营管理,扎实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市场体系建设。他还考察了阳光路景观飘带,听取亚运通勤道路等有关汇报,指出要精益求精做好城市环境景观提升,让广大群众在亚运筹办中得到更多实惠。

  在下午召开的区县协作组联席会议上,西湖、淳安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上城、西湖、钱塘与淳安交接协作资金。刘捷指出,深化区县(市)协作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增强杭州整体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区县(市)协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聚焦产业发展,协同配置协作区县间的产业资源和空间布局,推动更多生态绿色产业跨区域落地。聚焦群众期盼,加强城区与西部区县(市)在教育、医疗、文化、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加快开展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和数字化改造方面协作,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助力西部区县(市)推进扩中提低改革。聚焦环境保护,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发挥市场作用,形成推进区县(市)协作的强大合力。(首席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