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让奋斗的青春在建设新天堂的征程上熠熠生辉
杭州文明网     2022-05-11 05:51: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吴阳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杭州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第一时间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练就过硬本领的铿锵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考中交出优异青春答卷。

  强化团组织架构

  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叮嘱声声绕耳。

  1922年的季春时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杭州地方组织建立。这是浙江省第一个青年团组织,也是全国17个地方早期团组织之一。100年来,杭州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4106个基层组织、421140名团员的全市性青年政治组织。她带领杭州青年奋战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一线,成为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也成为引领杭州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我们会把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期望和要求牢记在心,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大方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点重要期望,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担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青春之责。”杭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团市委将以“有青年的地方就有组织、有组织的地方就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工作原则,通过扩大组织覆盖、增强组织稳定、激活组织活力,拓宽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组织“辐射圈”。

  迈开脚步,走近青年,不当青年“官”,争做青年“友”,推动共青团组织在基层的有效覆盖和组织活力持续提升。“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就业保障部门的年轻干部,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傅宁宇说,我们聚焦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充分发挥好一名共青团干部的作用,努力打造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环境,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架桥铺路”。

  彰显青年担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人!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田野里、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志愿服务的场馆里,杭州青年始终围绕着党委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天,这把名为‘希望’的火炬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上,成为我们千千万万青年伙伴一起奋斗的目标。”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学生殷沁雅是一名“资深”青年志愿者。她曾经在省大艺节的现场坚守到凌晨四点,也曾在云栖大会服务现场刷出四万步的纪录。“未来,我将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用奉献点亮青春梦想,用微笑展现青年力量,用高水平志愿服务展现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风采。”殷沁雅这样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顺丰同城速运快递小哥何孔林说。作为一名快递小哥,何孔林在凯旋街道团工委的号召下,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青春力量,主动报名加入防疫志愿服务行列,参与“凯旋红骑士”队伍,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强国有我!

  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新时代的杭州青年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人生。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杭州曼京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主、浙江省“青年工匠”获得者夏冬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激动不已。作为一名“90后”青年创业者,夏冬经营的多家网店主要销售自主研发的各类产品。“我们青年创客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挥自己的青春之智,将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群众所需,以最平凡的青春风采回报最伟大的祖国。”夏冬说。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感受到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职业院校里就读的大学生,我充分意识到,要学好本领、练好技能,做一名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分院19级人物形象设计班团员徐晨阳说,作为年轻大学生,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