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刘忻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杭州文明网     2021-08-22 15:31: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重阳佳节将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昨日专程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杭州老年人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真挚祝福。

  游修龄老先生生于1920年5月,今年刚满100周岁。他是我国著名农史学家、中国稻作史研究的奠基人,历任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教授、图书馆馆长等职。游老先生虽退休多年,却心系社会、笔耕不辍,出版了多部著作,展现夕阳红、传播正能量。

  “游老先生节日好,祝您寿比南山、阖家幸福!”一走进游修龄家中,刘忻就紧紧握着他的手,向他送上“期颐之贺”印章和慰问品。看到游老先生开朗健谈、精神矍铄,刘忻十分高兴,与他拉家常、忆往昔、谈变化。当得知游修龄晚年的作品都是他自学电脑,一字一句用键盘打出来的,刘忻向他致敬:“我们要好好学习您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刘忻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幸。为老年人营造老有颐养的良好生活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真正想老人之所想、忧老人之所忧,不断改进老龄工作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深化医养结合探索、强化基层老年组织建设等方面下更多功夫,让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让杭州幸福示范标杆城市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齐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