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擦亮“钱塘江诗路”耀眼明珠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文明网     2021-08-22 15:37: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周江勇刘忻参加 

  4月21日至22日,省长袁家军深入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和建德市,调研“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工作。他强调,大花园是浙江的金名片。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的重要嘱托,全面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打造一批“耀眼明珠”,加快串珠成链,变盆景为风景,努力让浙江大地更美丽,让全省人民生活更美好。周江勇、刘忻、佟桂莉、缪承潮一同调研。 

  钱塘江唐诗之路,以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为主线,风光旖旎,如诗如画,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唐诗宋词。袁家军乘船从水路实地调研湘湖、富春湾、严子陵钓台、三江两岸绿道、七里扬帆等地,察看历史遗迹遗存,询问保护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钱塘江唐诗之路的深厚历史积淀。他指出,钱塘江唐诗之路是历史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要让诗路不仅兴盛在纸笔间,更兴旺在实景中。文化是打开“两山”转换通道的金钥匙。要坚持文化为魂,深入挖掘文化宝藏,把人文与自然、文脉与山水、遗产与景区、浙学文脉与现代成果等有机组合,打造富有精神内核的国际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在山水人文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山环水抱的梅城,置县史1800余年,设州史1262年。袁家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充分肯定千年古城保护工作。他说,实施“千年古城”复兴计划写入了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着力推动文化复兴,传承发扬好诗路文化、商埠文化、书院文化、州府文化、名人文化、水乡文化,保护好名人名居、古村古城、古桥古道、古树古塔、古街古宅、古牌坊古城墙,重新焕发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着力推动产业复兴,构筑产业发展平台,引进集聚特色产业项目,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为千年古城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复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变美丽风景成美丽经济,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勇当全面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

  春日的富阳东梓关村、桐庐芦茨村、建德胥江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这些年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让袁家军十分欣慰,他说,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田园是大花园最重要的空间形态,也是“富春山居图”的重要元素。要全面开展“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行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大花园建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建成各有所长、百花齐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花园。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