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凝心聚力再创改革开放新辉煌
杭州文明网     2018-12-18 07:55: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周江勇参观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市民中心参观了“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周江勇强调,全市上下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接续奋斗,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一流业绩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戚哮虎、许明参加。

  图片展现场,700余幅图片分为墙面展板展示和桌面翻阅展示两种形式,组成了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不断优化的产业经济、蒸蒸日上的人民生活、积极向好的社会风尚等四个篇章,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人民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重点展示了“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化改革开放、共创美好生活的巨大成就。

  反映13个区县(市)城乡面貌鲜明对比的新旧照片、反映40年来杭州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的新闻图片、反映一代代杭商历尽艰辛书写传奇的珍贵史料、反映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生活巨大变化的画面展示……展厅内,今昔图片强烈对比,历史场景历历再现,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一幕幕,如时光穿梭一般扑面而来。周江勇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照片中的人物和故事,与大家一起交流细数我市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经验,共同感受40年来钱塘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他强调,杭州是改革开放先行地。过去40年,杭州之所以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杭州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杭州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下一个40年的杭州,必须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凝心聚力再创改革开放新辉煌,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尽魅力。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精神和创造活力,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杭州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