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赵一德在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把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杭州生动实践 让城镇环境美起来 让居民生活好起来
杭州文明网     2017-11-03 08:45:1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讲话 马晓晖主持

  经过大半天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昨日下午,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在临安区湍口镇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尊重群众、尊重自然、尊重历史、尊重规律,总结经验、精心谋划、拉高标杆,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城镇环境美起来、居民生活好起来,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杭州的生动实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晖主持。盛阅春、许明、毛溪浩、张建庭、胡伟出席,缪承潮作工作点评。有关区、县(市)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播放了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频。

  赵一德强调, 小城镇有大梦想,小城镇有大文章。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主要社会矛盾发生新变化的重大论断,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赋予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的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根本导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深化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认识,以更加务实扎实的工作打赢硬仗,推动小城镇价值与居民生活品质同步提升。要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导向,落实基础设施优先、公共服务优先、产业发展优先、拆迁安置优先,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要着力讲好小城故事,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环境整治与素质提升、资源禀赋与功能定位的关系,深入挖掘和打造每个小城镇的特色亮点,推动小城镇历史、现实、未来一脉相承。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环环相扣、区域联动、协同推进文章,推动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坚持政府主导、居民主体、社会参与、党建引领,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居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汇聚起促进小城镇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

  徐立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肯定成绩,强化责任担当,拿出管用举措,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硬仗。要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科学规划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规划实施中的动态优化;坚持协同联动推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环境保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治危拆违等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产城融合,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开发,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不断激发乡村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建管并举,突出群众参与,提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块抓条保、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做到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要以更高认识、更大力度、更好质量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提高整治质量,强化分类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改善环境,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富特色、更有活力、更具风情。

  于跃敏介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她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前提在于提高认识、成功的要诀在于体现特色、成果的巩固在于业态合理、赢得口碑的根本在于服务群众、顺利完成的关键在于要素保障。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扎扎实实抓好督查工作,为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潘家玮介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主督查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要求。他指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完善优化规划设计,借势借力做好结合文章,加快推动“上改下”,着力破解资金难题,注重彰显生态文化特色。市政协要做好建言献策、助力助推工作,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政协更大作用。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