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赵一德在检查“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服务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让市民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杭州文明网     2017-09-30 12:20:1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满城丹桂飘香,国庆中秋将至。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走进景区、旅游经济实验室、农贸市场、交通集散中心,检查“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服务、民生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以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旅游服务细致周到、市场供应货足价稳,让全市人民和中外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充分展示杭州美丽、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形象。叶寒冰、许明、谢双成、王宏参加。

  近两年,西湖断桥景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都人气爆棚。赵一德首先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景区和公安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景点假日客流疏导和安保举措介绍。赵一德指出,要未雨绸缪、灵敏反应,及时落实客流量疏导服务、白堤非机动车禁行管控等举措,切实维护好景点旅游秩序,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随后,赵一德来到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观看杭州旅游大数据中心游客综合动态监测系统视频演示,了解“十一”黄金周旅游数据预测分析情况。实验室负责人介绍说,据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来杭游客总量将达1110万人次,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赵一德对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在收集整合数据、用好数据资源上下功夫,真正让旅游数据“活”起来,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游客提供更加精准更加贴心的信息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为杭州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提供助力。

  对假日期间的市场供应,赵一德牵挂在心。在翰林农贸市场,他来到水产、肉禽、蔬菜等摊位前,向经营户和市民了解商品价格、进货渠道等情况,并走进检测室,检查农产品安全检测是否到位。赵一德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民以食为天”,要精心做好节假日市场供应工作,加强货源组织和市场监管,确保货源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让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位于小河路与湖州街交叉口的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将于国庆节前启用,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以实现公交、游船、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零距离换乘。赵一德走进游客中心、登上游船码头,仔细检查集散服务中心启用准备情况。他指出,京杭大运河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要不断提升水上巴士和运河旅游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大运河的交通和旅游功能,让市民游客行得便捷、游得尽兴。要保护好、利用好运河文化资源,科学规划布局周边产业形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展现大运河的历史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让千年古运河焕发时代异彩。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