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赵一德“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杭州文明网     2017-06-01 08:52:1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孩子们的身上充满了阳光

  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灿烂笑容

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笕新小学欢度“六一”儿童节。 记者 郑承锋 摄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来到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笕新小学和夏衍幼儿园莲花桥园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祝全市小朋友节日快乐,并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走进笕新小学,赵一德一行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少先队员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赵一德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祝他们儿童节快乐。随后,赵一德参观了学生书画展,不时为孩子们的作品点赞。笕新小学倡导阳光教育,阳光工场是该校的科技生活学习空间,学生们正在这里津津有味地体验各种科技产品。赵一德来到他们中间,鼓励孩子们多动脑、多动手,探索新知、好好成才。阳光商场非常热闹,小学生们当起义卖员,吆喝着出售亲手栽种的瓜果蔬菜和自制的手工作品。望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赵一德说:“孩子们的身上充满了阳光,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这样的灿烂笑容。”

  赵一德还参观了校史文化廊,他对老师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肩上的责任重大。要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把广大少年儿童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离开笕新小学,赵一德来到夏衍幼儿园莲花桥园区。在园区门口,他与安保人员握手交谈,询问学校安全保卫情况。“孩子们的安全就拜托你们了。”赵一德说,安全是校园的头等大事,要防患于未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临近端午,幼儿园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手工活动。在一间间教室,小朋友们裹香囊、制陶泥、包粽子、做米藕,玩得不亦乐乎,赵一德不时与小朋友互动交流,夸赞他们心灵手巧。他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校园足球比赛,并欣赏了木偶剧表演。临别时,赵一德愉快地接过了孩子们自制的香囊,祝大家端午安康。他说,爱护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为少年儿童创造安全、温馨、快乐的良好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