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马晓晖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杭州文明网     2017-05-27 10:05:2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水乡韵味浓,小城故事多。5月26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赴萧山区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考察了闻堰街道、河上镇、戴村镇的多个改造整治点,详细了解当地环境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情况。

  闻堰老街一带,一个个老墙门犹如时代的记录者,见证了昔日繁华,注视着新城崛起。马晓晖实地踏看了万达北路入城口和旧城综合改造工程,看着潺潺流水和拆迁场景,他说,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口,将城中村改造、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与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小城镇建设转型升级,把小城镇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140年历史的传统老字号徐同泰官酱园,有着货真价实的手工酱油。根据整治规划,连同徐同泰在内的井泉街、惠民街等老集镇区域,沿街立面、民居都将进行保护修缮,粉墙黛瓦的河上镇将重回古色古香的风韵。“去其糟粕,取其精华。”马晓晖说,一方面要彻底改变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注重对小城镇特色的挖掘和打造,让村落文化、民俗文化重回百年建筑,保住文脉、留住乡愁。在戴村镇集镇改造区块,马晓晖指出,整治工作要服务乡村旅游发展,打造整洁城镇与生态旅游完美结合的风情小镇。

  目前,萧山区已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工作,21张规划蓝图引领小城镇美丽蝶变。马晓晖肯定了萧山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杭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节点,也是锻炼和检验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新考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联动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