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上级精神
赵一德在接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勉励大家 坚持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老师
杭州文明网     2016-09-12 09:21: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9月9日,杭州市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亲切接见了杭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市领导许勤华、翁卫军、徐苏宾、陈红英、叶鉴铭参加接见或座谈。

  赵一德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大家积极参与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为了G20峰会的顺利、圆满,大家主动放弃暑期休假,积极参与平安巡防、向导翻译等志愿服务,通过举办民警子女夏令营等方式支持一线工作人员,守护了城市的平安和谐,体现了城市的温馨和友善,为服务保障G20峰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一德指出,G20峰会带给杭州的机遇在当下更在未来。用好G20峰会机遇,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城市国际化,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要求,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为推动杭州高起点上的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当好理想信念的“奠基人”,带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用模范行动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为莘莘学子把好思想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扣”;当好成长成才的“铺路石”,把刻苦钻研的辛勤汗水挥洒在攀登学问高峰的路上,把学术造诣打造成为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把源源不断的知识活水浸润到每个青少年学生的心灵之中,让更多今天的芬芳桃李成为明天的社会栋梁;当好改革创新的“火炬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注重培育学生的自主精神和创造思维,努力培养更多更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一代新人。

  赵一德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重视、关怀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来抓,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环境,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翁卫军在与优秀教师代表座谈时说,希望大家立德树人,强化师德修养;厚爱育人,强化责任担当;教学相长,强化专业能力;奋发有为,强化创新意识,为杭州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和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黄宇翔)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