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时隔六年重返杭城
杭州文明网     2020-10-29 10:11:2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2014年9月19日,一场激情昂扬的朗诵音乐会响彻杭城。那一夜,杭州观众饱览了中国文学之精粹,感受了唐诗宋词之风韵,令人回味无穷。时隔六年,2020年12月4日,杭州演艺集团年终巨献《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即将在杭州大剧院再次上演, 让文明传承,让经典延续,为诗词、朗诵爱好者呈现一场穿越千年的视听盛宴。 

  此次唐宋名篇朗诵音乐会将中国古典诗词朗诵和西洋交响乐相融合,集唐诗宋词、高雅音乐、朗诵表演三种艺术形式于一体,为杭城观众全方位彰显诗乐之美,带领大家一夜间重返千古“唐宋”。

  历经二十一载沉淀

  上百场演出,千锤百炼经久不衰

  1999年首演至今,多位知名艺术家已经陪伴“唐宋名篇”在几十座城市演出超过百场,《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以其浓烈的文化内涵倾倒无数观者的同时,也滋养着艺术家们。

  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离不开观众的支持。从21年前首演后,引发周边书店诗词书籍全部售罄的热潮,到21年后曾经童声朗诵团的成员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演出,文化经典陪伴了几代人,也为观众和诗词架起了一座桥梁。

  21年来,无论是台下的观众还是台上的老艺术家,他们从青涩走向成熟,青丝日渐花白,唐宋名篇的千百个精彩瞬间,伴着他们的青春韶华,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21年,与诗词歌赋在一起发光的,是不变的艺术追求,他们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喜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将来能有年轻人把这场演出做得更好”。

  中国著名交响乐女指挥家

  引领观众欣赏唐宋文学与交响乐的共生魅力

  本次音乐朗诵会的形式与往年有所不同。音乐作品由数十位活跃在当今严肃音乐创作领域的作曲家,包括顾冠仁、叶小纲、莫凡、张丽达等人以诗词文句和朗诵者的声音为素材而创作。唐宋时期最有代表性的诗词文赋,和着定制的音乐,力求诗与乐浑然一体,最终形成一种完整而新型的艺术形式。而如此大规模集中地向作曲家委约作品,也尚无先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杭州站的指挥由中国指挥界的泰斗级人物、中国首位女指挥郑小瑛担任,虽已91高龄,但依旧活跃在指挥的舞台上。作为整场演出的指挥,她是整场演出的领路人,引领观众欣赏唐宋文学与交响乐“共生”的魅力。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通讯员 赖恬雨)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