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化杭州 > 文艺活动
十大流派 百年越音 “同唱一台戏”2020越剧春晚唱响庚子
杭州文明网     2020-01-09 09:16:0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一道“一期一会”的越剧贺岁大餐,又将与杭州观众见面。1月16日,“同唱一台戏”2020越剧春晚即将重磅归来,登陆杭州大剧院。 

  今年的晚会将延续前三届“越剧春晚”一贯的主题模式,以越剧最擅长的“家庭”为主线,选取越剧经典剧目中与“家庭”相关的折子和唱段,由越剧名家联袂演绎,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与新春祝愿。

  一百一十多年的越音,回旋在钱塘江畔的夜穹。这次的越剧春晚,将继续通过新颖的创作形式、经典的唱段组合,汇聚精华,多个折子巧妙穿插,让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观众走进剧场、爱上越剧。

  “同唱一台戏”2020越剧春晚集越剧王派、尹派、吕派、毕派、陆派、张派、金派、范派、袁派、徐派、戚派、傅派十大流派共贺新春,吴凤花、方亚芬、王君安、王滨梅、王志萍、王杭娟、华渭强、阮建绒、吴素英、李敏、陈辉玲、陈飞、陈雪萍、张小君、张琳、张学芬、李晓旭、郑曼莉、金静、徐铭、徐标新、章益清、黄惠、谢群英、谢进联、蔡浙飞、廖琪瑛等近30位国家一级演员、戏曲梅花奖得主同台演出,他们都是活跃在当今越剧舞台各个流派的领军人物。

  如此一场气势恢宏的越剧盛宴,犹如越剧故乡绍兴的特产黄酒,入口清澈甘洌、温和宁静,后劲却耐人寻味、回味悠长。超过120分钟的越剧盛宴,辉煌绚丽的气势呈现出中国越剧强大的震慑力和感染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的越剧春晚掀起了一股观演“新浪潮”——年轻人占比达70%以上。“我们在越剧春晚现场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这说明越剧对年轻观众群体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这是越剧的市场和希望。”越剧春晚总策划裘建平表示,在积累大量丰富艺术实践经验的同时,才能慢慢形成聚人才、出作品、传统经典戏和新编戏并举共荣的发展格局。

  汇聚一众越剧名家,演绎充满风情的越剧名段,一出独一无二的联欢晚会,无疑是对越剧传承的又一突破,树立了一个越剧发展的新品牌。眼下,越剧春晚已连续举办三届,持续火爆的票房、大呼过瘾的戏迷、业内人士的赞誉等,都让“同唱一台戏”越剧春晚日渐成为越剧届的一个艺术标杆。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